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患糖尿病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出现这几种症状需注意

2018-08-24 07:06:32      

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一旦患上糖尿病,无论是对精神、身体还是金钱,都会带来不小的损失。所以,能够及时的发现糖尿病十分的重要。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现的症状吧。

患上糖尿病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出现这几种症状需注意

1、视力出现问题

研究表明,糖尿病会对患者的视力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当血液中的葡糖糖含量较高,会导致眼球歪斜,从而使进入患者眼睛内的光线也发生变化,进而导致视线模糊、视力减退等症状出现。

2、伤口难愈合

由于血糖的升高,高血糖患者的血液流通会受到阻碍,因此,会出现延迟伤口愈合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损伤到患者的神经组织。

3、吃完饭还觉得饿

刚刚吃完饭后仍然觉得饿,也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之一。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失常,会导致患者脂肪、肌肉等机能下降。而吃完饭后,会使胰岛素突然增加,从而促进大脑产生空腹的感觉。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刚才完饭后,还会觉得很饿。

4、夜尿过多

很多人都有起夜的习惯,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每天起夜的次数都过多,就需要加以重视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的前兆。

5、口干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口干的症状,与尿频也是脱不开关系的。因为,尿频会导致身体缺水,而缺水就会多喝水,从而造成了恶性循环。

6、身体无故乏力

众所周知,胰岛素是身体能量的开关。如果胰岛素不足,就相当与身体能量的开关坏了,从而会导致身体出现乏力的症状。而这种症状,就算休息再多,也无法得到缓解。

7、体重下降

由于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过高,会导致无论患者吃了多少食物,身体内的细胞都无法摄取到葡萄糖,从而转为吸收体内积蓄的能力来维持活力。久而久之,患者的体重就会下降。而且,这种症状无论吃多少东西都无法缓解。

8、皮肤出现问题

当人体的血糖长期不稳时,皮肤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就会出现皮肤瘙痒、干燥等问题,有的时候还会出现脖子以及腋下皮肤发黑的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出现了上诉八种症状的任何一种,都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防止是糖尿病的生成,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的异常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详细>>

患糖尿病会有哪些皮肤症状? 小心这些皮肤异常症状!

说到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闻风丧胆,害怕自己也患上了这类疾病,毕竟当前社会糖尿病的患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糖尿病患者,患病率高、……详细>>

糖尿病会浑身哆嗦吗?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身体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糖尿病正在一步步的逼近年轻人,但是很多年轻人却误认为糖尿病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详细>>

患上糖尿病足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身体会有这6种变化!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容易出现的严重并发症,最主要是血糖值一直上升,对肢体以及神经造成损伤导致的。这种并发症主要危害就在于容易导致……详细>>

身体出现这8种异常 应警惕是糖尿病!

2型糖尿病可导致严重的健康并发症。很多人可能患有糖尿病,但是并不知道,所以要了解2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有很多早期迹象,但它们很微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