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吃洋葱吗? 哪些食物有降血糖的功效?

2018-08-01 07:12:21      

洋葱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而且也有杀菌的作用,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在烹饪的时候下一些洋葱提味,而洋葱不仅口感好,而且糖尿病患者经常吃还有降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吃洋葱吗?

由于洋葱中有类似降糖的物质,因此它具有比较好的降糖功效,而且洋葱它会使血糖降到正常后就不会再往下降,从而预防低血糖的发生。另外,洋葱中还含有特色的黄色色素成分,槲皮酮,这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有效的抑制因为血液粘稠而造成的氧化,从而防止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出现。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烹饪洋葱片要先将洋葱放置15分钟,由于洋葱中对人体有益的含硫化合物不会马上产生,需要放置15分钟后再加热烹饪,就能够让功效完全发挥。

哪些食物有降血糖的功效?

1、山药。山药中的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够包裹住肠胃内的其他食物,从而让糖分慢慢被吸收,可以有效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还可能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从而让血糖很好的得到调控。

2、芋头。芋头中有黏蛋白、镁、锌以及其他营养成分,芋头还含有半乳聚糖,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以及血糖。由于芋头热量也比较低,所以可以在平时多吃些来饱腹,不仅可以让身体充满饱腹感,不会想摄入过多的食物,还可以有效防止血糖上升。

3、茶。茶中有番石榴多酚,这种物质能够抑制并且分解糖的酶活化,可以缓解糖的吸收,可以让身体只吸收必要的葡萄糖,可以避免过多没用的糖分被身体摄入,从而控制血糖,防止胰岛素分泌过度。

4、苦瓜。苦瓜有清热解暑,解毒的功效,有研究发现,苦瓜的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够降低血糖,可以有效治疗血糖。目前市面上有使用苦瓜提取物用作治疗糖尿病的药物。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虽然饮食可以有效帮助降糖,但是如果是血糖比较高的患者还是需要使用药物治疗的,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再配合饮食调理,就可以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从而不让糖尿病危害到身体,引发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功效的食物 洋葱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能吃樱桃吗?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食物降血糖?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饮食总是小心翼翼,会误认为不能吃水果,特别是一些比较甜的水果更不敢吃。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控……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能降血糖?医生推荐这6种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经带来损伤,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悠着点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常吃6食物有助降血糖

1、洋葱--洋葱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适用于糖尿病伴有血……详细>>

哪些食物或者药物具有降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三餐怎么吃?

得了糖尿病,是需要终生服药治疗的,只要能够将血糖控制住,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其实除了药物之外,有很多的食物也是具有降血糖的作用的,有些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