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这五大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2018-07-25 07:29:32      

糖尿病间接损害包括例如视网膜,肾脏,神经,性器官或内分泌等其他系统,引起一系列并发症例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勃起功能障碍或月经失调。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1、毛细血管病变

在糖尿病中,血糖没有得到适当调整和永久性增加,特别是对毛细血管的损害。在糖尿病微血管病中,血管壁变得可渗透,从而可能发生出血。此外,血管壁增厚,这可能导致随后的 闭塞和血液循环障碍。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在糖尿病中尤为常见。糖尿病毛细血管病可分为对视网膜和对肾脏的伤害,也就是所谓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神经病。

2、肾脏受损

肾脏受损也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普遍存在的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如果长时间调整血糖水平,则所导致的血管损伤会影响肾脏。糖尿病肾病可导致 肾功能衰竭的原因和常规透析进行必要的。由于严重的肾脏损害,血压也会升高,超过50%的透析患者是糖尿病患者,这说明了持续调整血糖的重要性。

3、神经受损

神经受损也叫糖尿病神经病变,不断升高的血糖水平也会对神经产生负面影响,损坏在臂和腿中供应小神经纤维的最小血管。结果,神经没有被充分供应并且也受到损害。这种糖尿病性神经病通常发生在腿和脚受影响的人中。神经损伤可导致各个区域的感觉,例如刺痛,疼痛或灼烧。糖尿病神经病变也可以改变温度感知,产生冷脚的感觉。

4、视网膜损伤

视网膜损伤也叫做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眼睛中的最小血管在较长时间内被永久性损坏,则视网膜的血液供应减少。医生将此称为所谓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由于血管变化,眼球的内壁发生变化疤痕形成,可导致视力模糊甚至失明。大约每三分之一的失明都是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引起的。据统计,大约90%的1型糖尿病患者和约25%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15年后患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5、糖尿病足

脚部的神经损伤和 循环障碍可导致伤口和溃疡开放和愈合不良,也就是所谓的糖尿病坏疽。即使轻微的伤害也可能导致长时间的疼痛。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这三大并发症不可忽视

糖尿病控制对于预防几种急性和慢性并发症至关重要。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感染,低血糖发作等。一些慢性或长期并发症包括……详细>>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一定要控制好这5个指标!

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在控制血糖期间,需积极防治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并发症?这7种并发症要谨防!

糖尿病的发病率极高,而这是一种内分泌科疾病,表现为人体血糖较高,这种血糖水平会对人体各个身体组织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的3种急性并发症 一定要谨防!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人持续的高血糖容易导致慢性以及急性并发症的出现,其中急性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往往只盯着“血糖”,控制好血糖自然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比糖尿病本身更可怕的其实是糖尿病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