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松针可以降血糖吗? 哪些食物能够降血糖?

2018-07-22 07:27:49      

糖尿病是体内血糖波动过大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主要是高血糖的一种症状,糖尿病的治疗应该是以降血糖为原则。糖尿病除了可以采取降糖药物来降血糖之外,在平时生活里有很多的食物和中药材也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那么松针可以降血糖吗?

松针是可以起到降血糖作用的,可以用来煎药喝,这是一种很好的中药,能够有效的改善血糖的浓度,是可以起到降血糖药用价值的。因为松针含有一种能够起到降血糖作用的甘油奎宁,很多糖尿病患者采取中药治疗的时候,都会用到这种药材。松筋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扩张血管,可以提高身体抗病能力,特别是对于一些糖尿病并发高血压的病人,是可以用松针来起到降血压作用的。松针中还含有一种叫做阿尔法氨酪酸的物质,能够促进糖分的分解,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起到增强体质和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且松针是可以促进睡眠的,能够改善糖尿病患者平时失眠多梦的状态,可以起到宁心安神的作用。

糖尿病吃哪些食物能够有效的降血糖?

香蕉粥

首先准备香蕉和冰糖以及梗米,然后把香蕉去皮切成丁,梗米浸泡两小时左右,然后捞出来沥干,再将锅内加水加入梗米用旺火一起煮熟,再加入香蕉和冰糖,最后熬30分钟就可以喝了。下周初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防治便秘的效果。

苹果山楂汁

首先准备一个苹果,将苹果洗干净之后切碎,然后准备山楂去核洗干净切碎,再用苹果和山楂一起榨汁,然后用小火煮开就可以喝了。苹果山楂汁每天早晚喝一次,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而且能够养肝降血压 ,糖尿病患者经常喝,可以起到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作用。

糖尿病除了可以吃上述几种食物,降血糖之外,在平时生活里有很多的绿叶蔬菜也是可以起到降血糖作用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最好是多吃绿色食物,应该少吃红色食物,因为红色食物一般都含有糖分比较多。还要注意应该避免吸烟喝酒,避免和各种碳酸饮料,不要吃各种加工食品,加工食品的热量含量是非常高的,吃了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不利于糖尿病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松针 降血糖

哪些食物能够降血糖

辣椒、南瓜、苦瓜、芦荟、魔芋、冬瓜、洋葱、芦笋、香菇、豆芽、胡萝卜、大白菜、海带、韭菜、黄瓜、草菇、口蘑、金针菇、鸡腿菇、白萝卜、茄子、……详细>>

吃南瓜可以降血糖吗?

“吃南瓜可以降血糖”,这一说法一直在民间流传,导致许多糖尿病患者将南瓜视为每餐必备食物,甚至当药吃,以为吃得越多血糖降得越快。由于这种盲……详细>>

柠檬可以降血糖吗?

柠檬是水果的一种,它气味好闻、色泽橙黄,是一种营养非常高的水果。柠檬里富含柠檬酸,还包含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C和烟酸等多种营养……详细>>

粗粮可以降血糖

对于”糖尿”病的患者而言,从日常的保健中做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的,在降”低血糖”的同时还要让自己的血糖不能过低的,而吃粗粮就能同时做到这些……详细>>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血糖是一种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血糖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而我们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