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哪几种运动能缓解糖尿病?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是什么?

2018-07-12 07:16:25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医疗上还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是由于体内产生胰岛素无法平衡血糖所导致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时吃药和合理膳食之外,适当的体育运动也会对降低体内的血糖水平大有帮助。但有些运动过于激烈不适合病患参与。

那么,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有哪些呢?

1、 散步

散步可以说是一项零成本的体育锻炼形式,只要有场地和你一颗想到锻炼的心。常言道:“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坚持散步,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和血液流通,而且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最重要的是可以降血糖。而且这种运动方式平时不激烈,特别适合年纪大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坚持。而且每天散步,还能增进感情,使心情愉悦,放松身心,真是一举两得。

2、 慢跑

有氧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大有好处。慢跑相对于散步来说更加剧烈一些,更加适合年轻人。作为糖尿病人,进行有氧运动的话,一定要坚持每天运动至少一次,每次连读不间断坚持3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得到显著的效果。慢跑的话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速度最好要控制在100-200米每分钟。

3、 踢毽子

踢毽子是中国一项传统的体育运动。这项运动温和不激烈,最大的好处是踢毽子可以活动全身肌肉关节,颈部、腰部等部位都能得到锻炼。而踢毽子主要活动的就是下肢部位,这正好符合了糖尿病人的需求。因为糖尿病人的下肢会或多或少出现萎缩的情况,每天踢毽子,这对活动下肢、降低体内的血糖水平大有帮助。但这项活动一定要循序渐进,运动量一点一点的往上加,不宜过于激烈。这项活动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最后是两人以上参与,不像散步和慢跑,一个人即可。

4、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也是一项十分有好处的运动,类似于踢毽子,但打羽毛球主要是活动上肢,但同样也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对血糖的调节起到积极的作用。

糖尿病人一定要积极的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每天吃的东西含糖量都很高,糖尿病患者一不注意就会过分的摄入糖分,给身体增加负担,这时候,适量的进行体育活动,有助于促进糖分的新陈代谢,加快糖分的转化,使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糖尿病患者进行体育活动一定要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 糖尿病的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糖尿病靠运动能治愈吗?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想吃药或者注射胰岛素,就想通过运动等方式去治愈糖尿病。糖尿病真……详细>>

哪些运动能够预防糖尿病? 运动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能够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详细>>

运动是糖尿病防治的根本 什么运动适合糖友?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可谓是一剂良药,它可以帮助患者有效控制血糖和胰岛素的发挥。但是,锻炼中若不注意反而适得其反,易引起血糖波动及并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