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与糖尿病有关?原来妊娠糖尿病危害这么大!

2018-07-06 07:32:14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的人数正在逐渐上升,妊娠期出现的糖尿病患者人数也在不断的攀升,已经从原来的3%上升到10%,成为很多准妈妈都非常担心的一种病症。因为妊娠期出现糖尿病以后,不但对女性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还会给肚子里的胎儿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合理的进行饮食搭配,适当的控制体重,经常做一些血糖检查。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1、增加女性孕期的合并症

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糖尿病的话,合并症出现的几率在30%左右,一般经常出现的合并症是皮肤感染、乳腺炎以及肾炎的发生。

2、羊水过多

妊娠期出现糖尿病,羊水会比正常孕妇多出十倍,还有可能导致胎膜出现早破的现象,造成早产的情况出现。还有可能造成孕妇在生产的过程中时间比较长,或者产后大出血的现象。而且妊娠期出现糖尿病,刨腹产的几率相当大。

3、巨大儿

孕妇如果患了糖尿病,很容易产生巨大儿,而且会增加生产的难度,也会导致胎儿出现死亡或者产伤的情况发生。胎儿畸形率也会明显增加,畸形得类型涉及全身所有器官系统,主要有骨骼、心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

4、胎儿宫内的发育变迟缓

妊娠期糖尿病还会导致胎儿在女性的子宫里面出现窒息,以及窘迫的现象,严重的情况,胎儿还会出现缺氧导致的脑部疾病,进而引发很严重的神经系统后遗症。另外如果孕期糖尿病病症比较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胎儿在子宫内死亡,糖尿病患者肚子里面胎儿死亡的几率在15%左右,主要就是因为缺血性的缺氧导致的。

5、婴儿低血糖

如果血糖过高很容易导致肚子里的胎儿出现低血糖的现象,这种情况可达80%左右。低血糖可以损害新生儿的脑部正常细胞,还会导致低钙血症以及红细胞增多的现象,另外一部分胎儿还会出现心肌病,对胎儿会造成远期的健康影响,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糖尿病给孕妇和体内胎儿带来哪些危害,因此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是至关重要的。在怀孕之前,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预防糖尿病出现的措施,以防疾病给身体带来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糖妈3招巧应对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吗?妊娠糖尿病是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这种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指确定妊娠后,若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减低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论是否需用胰岛素或仅使用饮食治疗,也不论分……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孕妇要注意,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别让宝宝受伤害!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首先受到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