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会降低男人的生育能力? 这4方面就可以说明一切

2018-07-05 07:13:25      

糖尿病是一种让人人都感到害怕的疾病,主要是这种疾病的并发症严重可怕,如果是中壮年男性患有糖尿病还会影响性能力,甚至会导致不育。糖尿病是怎么影响男性性能力和生育能力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糖尿病会降低男人的生育能力 这4个方面可以体现出来

1、糖尿病会引起生殖内分泌激素分泌功能障碍

因为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胰岛素缺乏的现象,这样会使睾丸内的垂体前叶细胞和间质细胞内的糖的利用发生异常,而且会导致促性腺激素和愈合成性腺激素受到一定的损伤,这时血中的相应激素水平就会降低。

2、直接损害精子活力与质量

糖尿病患者有可能会出现睾丸小动脉疾病,还有可能会出现附属性腺血管病变,就会导致睾丸内产生精力的能力下降,而且还会损害相对应的腺体的分泌功能,会导致精液的数量和成分都发生很大的改变,最后就会直接影响到精液的精子,会引起不育症的出现。有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生精上皮会出现退行性病变,就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而且精子死亡率会明显增多。糖尿病会让男人的胰岛素缺乏,会使精子的活动所需要的能量来源不足,就会引起精子的活力和质量下降。

3、诱发勃起功能障碍

糖尿病也是很多男性患者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的一个重要因素,当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血管硬化,还会波及到阴茎海绵体的血管,这样就会导致在勃起过程当中不能够有很好的冲水过程,就会出现勃起功能障碍。同时,糖尿病性的神经病变,也会导致男性的阴茎勃起反射变得很不敏感。而且在治疗糖尿病的时候会使用一些降糖药物,也是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的。

4、导致射精障碍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和病因不同,所以对男性的性功能影响程度也会不同,最常见的射精障碍是会出现不射精和射精困难的现象。糖尿病也会导致全身血管系统的病变,也会引起阴茎勃起的动脉和静脉血管发生病变,所以有时候很难达到射精所需要的对阴茎的刺激强度,所以最后就会导致射精障碍的出现。

温馨提示

糖尿病对男性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即使能够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健康,因为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男性朋友为了身心健康,一定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避免上述几种危害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年轻化的糖尿病损害男性生育能力

据调查显示,40岁以下男性糖尿病患者中,有25%-30%的人会发生不育。那么,糖尿病是如何损害了男人的生育能力?不幸罹患糖尿病的准爸爸们……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喝酒能够降低血糖?真正能降低血糖的,是这4件事

现如今信息高速传播,各种各样的信息,就像爆炸一样进入到人们的视线。这些信息有的是正确的,有的则是不正确的,良莠不齐。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吃能降低血糖

吃什么能降血糖是糖尿病人普遍关心的问题。事实上,除了吃什么外,糖尿病人怎样吃也是有讲究的。即使能降血糖的食物也不能多吃,要全面了解食物的……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运动才能降低血糖

我们都知道每餐后健步对控制血糖很有效,但是除此之外,糖尿病人还需要如何运动才能降低血糖呢?适量的运动量究竟多少才是适量?下面就来看看11……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怎么吃,记住这4个字就可以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饮食的不注意而让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异常,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特别的纠结,不知道自己在春节期间应该怎样吃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