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注意:老年人要想预防糖尿病 这5种调味料不能吃

2018-07-04 07:53:58      

糖尿病的发生不分年龄阶段,有的老年人容易出现此类疾病,也有年龄比较小的儿童出现此类症状。当下,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科学合理的的护理方法,是很多糖友所关心的问题。那么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科学饮食呢?怎么吃才能最健康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老年糖尿病患者不要吃什么?以下这些调料不适合糖友吃:

1、蚝油

蚝油通常是用牡蛎做的,味道鲜美,但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盐,所以不适合糖友。

2、花生酱

花生酱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多吃容易促进血液凝结和血栓形成,这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害。

3、辣椒酱

如果糖尿病患者食用过多的辣椒酱,很容易导致肠胃道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甚至阻碍糖分的吸收和,有效的控制血糖数值。

4、炼乳

炼乳里面含有非常高的糖分以及大量的蛋白质,这类食物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为过多的糖分摄入会导致糖尿病的。

5、豆沙

豆沙是由蚕豆、盐、胡椒等制成的。虽然它含有豆类,但它的盐太高,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老人该怎么吃最健康?

我们在了解了老年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哪些食物以后,都应该知道科学的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关键所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如何控制患者的饮食。

1、适量吃坚果食物饱肚

许多糖尿病患者会经常会吃一些花生和瓜子。他们认为这会缓解饥饿。但是孰不知坚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油脂,不仅会导致血脂升高,还会增加不必要的热量。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减少坚果类的食物摄入,可以适量吃坚果类食物。

2、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豆制品

老年朋友如果出现糖尿病,以后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豆制品里面不含糖分,会使体内血糖升高。病的病程相当的漫长,如果不注意饮食的摄入,大量的植物蛋白会引起体内过量的氮气堆积,加重肾脏负担,进一步降低肾肾脏的排毒功能。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已经基本了解,老年人如果出现糖尿病以后应该怎么吃更健康,只要做好饮食护理,就完全可以控制好身体里面的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老年人如何预防糖尿病?你应学会这5招!

糖尿病是老年群体中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最近几年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概率是越来越高,这对于健康而言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对于老年人,日常做好糖……详细>>

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症状及预防

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危害则显得更大。中老年人患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以及日常预防方法呢?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老年人防御糖尿病的方法

中药与糖尿病的关系,怎么预防糖尿病呢,中药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糖尿病

运动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吗,糖尿病的护理要注意什么,运动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几大原因主要包括: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