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儿童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如何更好的治疗儿童糖尿病?

2018-06-27 07:03:53      

事实上,儿童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罕见的,但如果有家族的遗传史的话,患糖尿病的儿童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当今社会生活质量正在提高,很多家长可以有条件给孩子买很多的补样品,会不停的给孩子注入营养,导致很多孩子出现营养过剩和糖分摄入过高的情况。

儿童糖尿病的病因是什么

1、自身免疫系统疾病

儿童缺乏胰岛素分泌,易引起内分泌代谢疾病,主要是蛋白质脂肪代谢紊乱,易导致空腹和进食后血糖升高,主要表现为多聚、多尿、体重下降,儿童尤为突出。易患酮症酸中毒,晚期也有可能。血管的存在导致眼睛和肾脏受累。

2、不合理的饮食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许多父母会让他们的孩子多吃喝,多吃肉,少吃蔬菜,并导致肥胖。此外,西餐现在很受欢迎。许多父母喜欢让他们的孩子吃高热量高脂肪的快餐。这些快餐食品虽然味道好,含有更多的糖分,而且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含量很小,容易引起身体肥胖,而缺乏营养知识的家长,早就给孩子添加补充食品了。这样会对学习造成更多的压力,儿童的户外活动会减少,长时间的坐姿会导致糖尿病。

如何更好的治疗儿童糖尿病?

1、住院治疗

一旦孩子确诊是糖尿病的话,就应该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根据医生的安排好饮食安排孩子的饮食,并且随着胰岛素的治疗,年龄越小,饮食控制就越困难,只有少量的血糖和I的量。NSULIN可调整至患者的孩子,出院后,家长应根据医院饮食安排饮食,每日胰岛素注射。

2、心理治疗

大多数糖尿病是终生的疾病。治疗的目的是预防并发症和酮症酸中毒,使患儿健康成长。一旦确诊为糖尿病,除了控制饮食外,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每天注射胰岛素,当孩子出现糖尿病时。可能会拒绝治疗,因为父母应该更关心自己的孩子,尽可能克服这些自卑悲伤的心态,这样孩子们会增加信心,树立信心,战胜疾病的信心。

3、运动疗法

运动对糖尿病的防治具有重要意义。参与运动有助于控制体重,平衡热量,促进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机体能量的来源主要是脂肪代谢和肌糖原分解。只有运动能增加肌肉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使用葡萄糖更好地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影响小孩健康 儿童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现在有很多的儿童也不幸患上了儿童糖尿病。我们知道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患上了糖尿病无疑会影响生长发育的,所以儿……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儿童糖尿病形成的因素

小孩子出现糖尿病会有更多的不便和危害,糖尿病给患者带来很多的担心,人们对糖尿病的认识不够,是治疗的不及时,会导致病情加重,威胁到患者的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