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稳定血糖? 必须掌握8个小窍门!

2018-06-26 07:46:56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2型糖尿病相对来说病情轻微一些,可以采取进行饮食控制和运动疗法来稳定血糖,就可以控制病情不会出现并发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2型糖尿病如何稳定血糖?

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稳定血糖? 必须掌握8个小窍门!

小窍门一、不要错过任何一顿饭

其实糖尿病并不是就要采取节食的方式来控制血糖,而是要将热量均匀的分布在每一餐的饮食中,糖尿病患者是不能错过早餐的,30午餐和晚餐不能吃太多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血糖水平大幅度的波动。除了一日三餐以外,还要加上两顿有营养的加餐,这样能够帮助血糖水平保持在稳定的状态。

小窍门二、食用全粒谷物

2型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大麦和黑麦以及燕麦等高膳食纤维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增加胃排空的时间,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血糖波动。

小窍门三、多吃新鲜蔬菜

2型糖尿病患者还要多吃蔬菜,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非淀粉类的蔬菜,比如黄瓜和胡萝卜以及花椰菜是很不错的选择,这样的蔬菜能够帮助防止血糖水平身高,同时还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

小窍门四、用肉桂作调料

其实肉桂并不是一种简单的调料,是具有一定药效作用的,经常食用肉桂可以降低空腹血糖水平,因为肉桂能够起到刺激胰腺分泌更多的胰岛素的作用。

小窍门五、每天吃点坚果

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核桃和开心果以及杏仁等坚果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健康的脂肪,能够有效的缓解人体对糖分的吸收过程,但是对坚果类食物的摄入量是应该严格控制的,因为即使健康的脂肪也含有一定量的热量,所以不能过量吃坚果类食物。

小窍门六、适当喝醋

有研究发现,喝醋能够延缓人体对糖分的吸收和利用,能够有效的改善空腹血糖水平,还可以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2型糖尿病患者在每餐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醋,能够稳定血糖,但是有肠胃病的糖尿病患者,还是不要盲目的喝醋了。

小窍门七、不要空腹饮酒

糖尿病患者最好是不要喝酒,如果实在要喝,那么就应该在喝酒前吃一些东西,千万不要空腹喝酒,否则会引起血糖水平在两天时间后迅速下降。

小窍门八、提前计划

对能够预测意外发生的事情,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应该随身携带一些健康的食品,就能够及时补充热量以防止血糖降得太低。2型糖尿病患者最好是随身携带谷物棒或者葡萄糖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控制血糖?这3种方法很管用!

糖尿病一般分为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其中二型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它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在发……详细>>

哪些生活小技巧可以稳定血糖?糖尿病人应该多学学!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尤其是血糖不稳定的时候,容易出现肾脏、眼部、皮肤以及心脑血管等并发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对……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怎么办? 如何稳定血糖?

只有长期坚持治疗糖尿病,才能够降低血糖,降低血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控制,另外最主要的还是生……详细>>

怎么让血糖稳定?糖尿病人只要记住这5个远离就足够了!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其他并发症出现是他们所期盼的。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越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越稳定不下来,这让他们很心烦……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