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的短期并发症有哪些? 这些并发症不可忽视!

2018-06-22 07:54:48      

糖尿病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患者的情绪。控制不良的血糖可以通过引起行为改变,如易怒,直接影响患者的情绪。患有糖尿病的人患抑郁症和糖尿病相关痛苦的风险增加,1型糖尿病的某些短期并发症,如低血糖,需要立即护理。

1型糖尿病的短期并发症有哪些?

一、低血糖症:当患者的血糖水平下降到患者的目标范围以下时,会发生低血糖。血糖水平下降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包括不吃饭,,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少于膳食计划中要求的摄入量,比正常人更多的体力活动或注射太多胰岛素。了解低血糖的症状,并测试血糖,早期症状和低血糖症状包括出汗,颤抖,饥饿,头晕,心率快速或不规则,疲劳,头痛,视野模糊,易怒等等。低血糖的后期症状和体征,有时会被误认为是青少年和成年人的酒精中毒,包括昏睡,肢体协调不佳,惊厥等等。

二、出汗或头痛:由于自然反弹的影响,夜间低血糖有时可能导致早晨异常高血糖读数的第一件事。如果患者的血糖读数偏低,可以摄入有15至20克的速效碳水化合物,如果汁,葡萄糖片,硬糖,苏打水或其他糖来源。避免添加脂肪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减慢糖分的吸收,因此不会尽快提高血糖。在约15分钟内重新测试血糖,确保血糖正常。如果血糖仍然很低,再摄取15到20克碳水化合物,并在15分钟内重新测试。食物来源混合,如花生酱和饼干,以帮助稳定血糖。如果没有现成的血糖仪,如果患者有低血糖症状,则尽可能治疗低血糖,然后尽快进行检测。

三、失去意识:如果不治疗,低血糖会导致患者失去意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患者可能需要紧急注射胰高血糖素,一种刺激血糖释放的激素。确保患者总是在家中,工作中以及外出时都有未到期的胰高血糖素急救包。确保同事,家人和朋友知道如何使用该套件,以防止无法自行注射。有些人可能会失去感知血糖水平越来越低的能力,,身体不再反应到低血糖水平,如头晕或头痛等症状。患者体验到的低血糖越多,患者越有可能发展低血糖症。如果患者可以避免数周发生低血糖事件,患者可能会开始更加意识到即将到来的低点。

糖尿病也会导致尿中酮增多。如果细胞缺少能量,身体可能会开始分解产生脂肪的有毒酸,即酮。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这种严重情况的征兆和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痛,气息带有甜美的果味等等。如果患者怀疑酮症酸中毒,请使用非处方酮测试套件检查患者的尿液是否过量。如果患者的尿液中含有大量酮或者曾经呕吐过一次,请立即寻求紧急护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详解1型糖尿病的症状与并发症

糖尿病通常会被人们分为两种,一种是依赖胰岛素治疗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1型糖尿病。另一种则是2型糖尿病。两个的病种的症状不太相同,1型糖尿……详细>>

1型糖尿病并发症症状

很多糖尿病患者咨询有关1型糖尿病并发症的相关问题,1型糖尿病并发症是由1型糖尿病引起的严重的相关疾病。我们要详细的了解有关1型糖尿病的知……详细>>

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它不仅给糖尿病患者带来肉体上的折磨,对糖尿病患者心理更是极大地伤害。那么,怎样预防1型糖尿病……详细>>

1型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多了解早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最大特点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众多,并且非常的难以治疗,如果1型糖尿病出现各种并发症的话,表明病情已经进入到严重的地……详细>>

1型糖尿病谨防4种并发症 需做好防治

1型糖尿病发病年龄通常小于30岁,常见于儿童及青少年群体。它可能并发多种疾病,危害非常大。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1型糖尿病有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