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老是容易饿? 糖尿病老是饿怎么办?

2018-06-18 07:40:43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这种感觉,在吃完东西没多久又感觉到饿,再吃东西下去没一会还是饿,这种情况然后很多患者摸不到头脑,也让他们感觉到害怕。其实,这是糖尿病的一个症状,是正常的,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糖尿病患者老是饿怎么回事?

在人的大脑中有一个饥饿中枢,这是由一组细胞组成的,当人的身体出现饥饿感时,这些细胞就会及时提醒人们零食,糖尿病患者也是不例外的。不过因为患者血液中的糖不能进入细胞,所以不管周围的血糖有多高,只要细胞无法吸收,就很容易产生饥饿感。而且也容易让患者进入一种恶性循环,血糖进不了细胞,人越饿,就会再补充食物,血糖就越高,对人体的危害也就越大。

糖尿病患者老是饿怎么办?

一、检查自己饮食。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饮食,看是否计划的很合适,因为有些患者在发现糖尿病后为了追求效果,就直接把饮食量降到最底,限制得太过严实。而这样对于原先食量很大的患者来说,容易起到反作用。所以要检查下自己的饮食计划,如果有太过节制的地方要做下调整,采取逐渐限制饮食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适应。

二、采用少量多餐的进食方法。每顿要少吃点,减少对胰岛素的分泌的刺激感,并且分成多餐来吃,可以减少血糖的上升,不过最好是在肚子很饿的时候吃,不要一有饥饿感就吃东西,这样很难控制饮食。

三、坚持计划。如果饮食控制计划适宜,就必须坚持到底。要知道糖尿病病人吃多了后进入体内的食物并不能被完全充分利用,而是产生高血糖,会让血糖越来越高。所以要控制饮食,等身体逐渐适应了,就不会经常出现肚子饿。

四、注意饮食的热量。在感到经常肚子饿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吃热量太高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牛奶、鸡蛋、蔬菜等,这些都是热量不会很高的食物,既可以充饥又可以避免热量过高引发血糖升高。

温馨提示,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肚子饿的现象,但是如果包邮恶心、乏力等现象就要及时跟医生沟通。如果经常性的感觉到肚子饿就说明血糖没有控制好,那患者就要特别的注意,必要时让医生重新换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为什么有的糖尿病患者动不动就感觉饿?教你4招轻松解决!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的过程中,经常会有饥饿的感觉,感觉饿又不能多吃,真真带给人很多烦恼。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得不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有糖尿病 但总不觉得饿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很容易让自己出现饥饿的现象,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后,却发现自己总不觉得饿,也不想吃东西,虽然……详细>>

糖尿病身上痒怎么办?一饿就头疼是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之一,糖尿病一般具有家族遗传的特性,因此如果家族成员中有糖尿病患者,建议家中的其他成员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详细>>

糖尿病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多了解!

糖尿病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年龄已经成年轻化趋势了。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不是患糖尿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