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6个信号暗示是糖尿病肾病来了!别大意,小心拖成尿毒症

2018-06-13 07:40:09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出现不可怕,只要稳定好血糖就可以很好的控制疾病。而让人感觉到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如果长期血糖升高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出现,其中就是糖尿病肾病最让人感到害怕。因为一旦糖尿病肾病出现,严重会导致尿毒症或者肾衰竭,危及患者性命。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有发现以下6个信号,就要及时就医。

糖尿病肾病会出现哪6个信号?

一、蛋白尿。如果出现糖尿病肾病的话,最明显的就是蛋白尿的出现。在早期患者会在小便中发现泡沫性尿液,进而检查出蛋白尿。蛋白尿的出现意味着肾脏开始受损,这是患者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控制。

二、水肿。水肿也是糖尿病肾病在出现前的信号之一,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在血浆蛋白降低前会出现轻度水肿,这时如果出现轻度水肿就说明疾病并不严重或者还没出现,如出现水肿严重的情况,就说明糖尿病肾病已经进入晚期。

三、血压升高。一般在发生糖尿病肾病前的患者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现象。由于糖尿病会并发高血压,因此这点常常会被误认为是并发高血压。所以患者如果出现高血压在检查的血压的同时最好检查下肾脏。

四、尿多。有些糖尿病患者在出现糖尿病肾病前的尿液会更加的多,而且尿的次数比之前明显增多,甚至尿渍发白、发粘都是提示要出现糖尿病肾病。

五、出现贫血。这是由于红细胞生成障碍而致,可能与患者长期限制蛋白饮食、发生氮质血症有关。氮质血症通常会伴有轻度至中度的贫血症状,用铁剂治疗也无效。

六、脱发。如果经常性出现脱发并且试过很多治疗脱发的方法都没有效果,就要警惕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这可能是因为糖尿病长期的饮食控制导致营养不良而出现脱发,而出现胰岛素分泌绝对减少的糖尿病肾病。

温馨提示,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控制好血糖就可以让其他疾病不发生。这是种错误的想法,因为单纯的控制血糖只是可以避免血糖上升病情恶化,但是想要避免糖尿病其他并发症的出现还需要日常一些其他护理,以及一些疾病的预防措施,只有完全做到,才能降低其他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6个信号暗示糖尿病肾病来了!小心拖成尿毒症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如果发生后没有及时控制血糖,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引发一些并发症,其中比较常见的并发症有高血压、视网膜病变以及糖尿病肾……详细>>

糖尿病肾病不重视 小心发展成尿毒症

尿蛋白是诊断糖尿病肾病的主要判断依据。同时糖尿病肾病患者和尿毒症患者在症状表现上有一点特别相似,二者都会出现尿蛋白的升高。糖尿病肾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肾病可致尿毒症 糖友需预防肾脏损害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患者肾脏健康,严重了会夺走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也是会感到畏惧,……详细>>

糖尿病肾病来袭,身体会出现这几个暗示,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严重会让患者直接丧失性命,而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发现……详细>>

身体有这3个症状,说明糖尿病肾病来了,不能小觑!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它主要是患者长期的高血糖或者是血糖控制不住导致自己的肾脏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进而导致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