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吃很多却很瘦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2018-06-09 07:33:26      

糖尿病被称为富贵病,糖尿病的发病与人生的生活水平改善有很大的关系。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糖尿病发病率较高的国家,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许多人对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不太了解,在病情初期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

吃很多却很瘦是糖尿病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平时吃很多食物,但是怎么也吃不胖。这对于崇尚减肥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从健康的角度看,这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有的人平时吃得多却瘦的厉害,怎么吃都吃不胖,或者体重持续下降,这就说明身体正处于一种不正常的状态。

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值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在此状态下,无论患者摄入多少食物,身体都无法吸收,身体只能对体内储存的能量进行分解,这就导致患者的体重下降。因此,当你吃很多却很瘦,体重不升反降的时候,就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除了吃很多却很瘦,体重下降之外,糖尿病还有哪些早期症状?

1、视力下降。糖尿病患者在早期会出现眼睛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的症状。糖尿病早期患者的血液中葡萄糖值上升,会出现眼球歪斜,进而影响视力。如果出现了长期的视物模糊,要警惕是否患上了2型糖尿病。

2、咽干舌燥。糖尿病患者会感到喝水很多,却还是感觉喉咙干燥,排尿也变得频繁,始终觉得身体缺水,咽干舌燥,坐立不安。很多人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是上火。如果长时间出现这个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所导致的。

3、暴饮暴食。有的患者吃了很多食物仍然觉得很饿,这是由于体内的胰岛素机能失衡,导致肌肉、脂肪以及其他的组织器官的机能下降。胰岛素对于胰腺分泌起着关键作用,胰腺分泌过高的话,会导致大脑产生饥饿感,患者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症状。

4、夜尿增多。小便增多是糖尿病常见症状之一,这是由于患者体内血糖值升高,人体感受到之后,自动将其排出,出现小便增多、夜尿增多的症状。如果夜间尿频、尿急,患者要及时就医,检查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对于人们的健康危害极大,许多患者在病情初期没有及时发现,导致延误病情。认识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及早治疗,才能及时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诱因 糖尿病

刚吃饱就饿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类疾病,也是一种很难彻底根治的疾病。然而,如果糖尿病可以在早期就被发现,还是有治愈的可能的。但是,糖尿病早期的……详细>>

食量突然增加是糖尿病信号?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糖尿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只知道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饮食上需要非常注意,但是对它的症状表现还不太清楚。多多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详细>>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信号? 小心糖尿病这些症状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情况下是很难根治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终生病。糖尿病如此可怕,大家一定要多了……详细>>

糖尿病可以根治吗?糖尿病烂脚的早期信号是哪些?

糖尿病是由多种致病因子所导致的以胰岛功能减退为主要特征的代谢紊乱综合征,常见的因素有遗传因素、精神因素、免疫功能紊乱等,其患者的治疗主要……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信号

你知道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哪些早期信号吗?糖尿病的发生跟多种因素有关,最常听说的是家族遗传,那么发生糖尿病会有哪些信号灯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