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正文

糖尿病有哪些治疗原则? 必须遵循这五大原则!

2018-06-09 07:30:05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承受着疾病的困扰。虽然糖尿病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算陌生,但是还有很多人在糖尿病的治疗上存在误区,对糖尿病的治疗不太了解。

糖尿病在治疗上要遵循以下五大原则:

原则一、越传统的药物越安全

现在糖尿病的高发使得市面上的降糖药越来越多,五花八门。有的糖尿病患者去药店不加询问,就直接购买降糖药服用,结果药不对症,反而对病情不利。实际上,在降糖药的选择上,越传统的药物反而越安全。因为,传统的药物已经经过了多年的临床观察和试验,药物的正副作用已经被掌握。此外,传统的药物价格较为便宜,效果也是不错的。糖尿病患者不要盲目追求贵药、新药、特效药,适合自己的能够起到讲堂作用的就是好药。

原则二、不要盲目用药

有的糖尿病患者在病情初期,血糖并不太高的时候,就自行用药,开始使用胰岛素,结果体重猛增。其实,在病情初期的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够靠运动和控制饮食,达到降低血糖至正常水平的目的,就不要盲目用药。依靠生活方式的改变,从而控制血糖是最好的办法。

原则三、注意副作用

经过长期的实践证明,西药降糖,治疗糖尿病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在使用上更加方便快捷,副作用清楚。不少糖尿病患者认为西药有副作用,而中药没有。这是错误的,不管是什么药物,都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对其副作用多加了解才是最重要的。

原则四、不迷信能治愈的药物

对于糖尿病,彻底治愈是比较困难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吃得好,运动少,因此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找到彻底治愈糖尿病的方法,患者朋友们千万不要迷信那些号称能快速治愈的药物和偏方,以免上当受骗。

原则五、分清“临床研究”和“临床应用”

临床研究的观察时间较短,远期效益还不甚清楚,糖尿病患者要对此进行区分,听从医生的专业治疗意见。

糖尿的治疗是不容忽视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重视治疗,在用药上遵医嘱,不自行用药或者停药,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注意事项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治疗五大原则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只能通过长期治疗来避免病情的继续发展。虽然糖尿病发病已趋于年轻化,但是目前我国患糖尿病的人群依然是老年人……详细>>

糖尿病治疗记住五大原则

尽管社会各界在大力宣传糖尿病知识,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商业因素充斥,很多糖友被误导。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吃水果?必须遵循这5大原则!

大多数人觉得糖尿病人吃水果都是犯了大忌,因为大家都觉水果中的糖含量成分过高,对患者的血糖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其实水果中除了糖分还含有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人的冬季饮食五大原则

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而治疗糖尿病的关键就在于你怎么养,就是您能吃什么,要怎么吃才安全。那么寒冷的冬季,糖尿病人如何来控制血糖……详细>>

儿童频繁小便或是1型糖尿病 治疗遵循五大原则

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出现的机会也是很大的,对于1型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注意了解这种病的病因的,注意了解病因患者才能够全面的了解1型糖尿病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