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患糖尿病后脚部会有哪些异常?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2018-06-09 07:22:41      

糖尿病是目前十分容易引发的疾病,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容易上糖尿病,糖尿病属于慢性病,及早的发现更有利于治疗。糖尿病在发病前通常都会有一些早期的症状,一旦发现身体出现某种症状,就需要去医院检查是否有糖尿病。

那么患糖尿病后脚部会有哪些异常?

1、出现溃疡

如果身体患有糖尿病,那么好脚底是最容易溃疡的,并且是长时间的,当然不是所有的溃疡都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应当先排除其它的可能性。

2、出现瓜状趾

糖尿病一项早期的征兆就是出现瓜状趾,通常该症状会在糖尿病初期显现,假如存在神经性的疾病也会有瓜状趾的现象,尽管不会影响正常生活,但它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如果出现了该症状,最好及时测量血糖,检查身体状况。

3、脚趾发白

糖尿病还有一种最为明显的标志就是脚趾发白。一般来说,脚趾发白除了是患有肝病的人会存在这种情况,就是患了糖尿病的人群。人们能够根据身体出现的其它症状联合判断,又直接又保险的方式就是去医院做检查,不管是哪种病症,都会影响人们的健康。

如何预防糖尿病?

1、饮食控制

饮食控制最主要就是膳食搭配平衡,营养和品种都不能少,菜品需要多样化,但是一定要保持低脂、低糖和低盐的原则,注意粗粮和细粮之间的搭配,尽可能保证高纤维素的饮食习惯。

2、适当运动

适量的运动强度可以强身健体,同样也能预防糖尿病。每天最好做一些较为轻松或者是强度的有氧运动。运动的时间可以形成循序渐进的习惯,关键是要坚持住。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外周组织当中的葡萄糖的利用,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

3、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血糖是必不可少的,检查血糖时应当空腹,一段时间以后都会对身体的血糖含量进行检测,如果出现异常,就会进行更进一步的检验。定期检查可以更早的发现身体存在的问题,及时的调整,避免出现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可以帮助我们尽早的发现有无糖尿病,一旦经过确诊,就可以尽早接受治疗。同时糖尿病的预防最重要的就是平时的饮食与运动习惯,注意食物的均衡,每天坚持锻炼,这样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就会比较低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会遗传吗?如何预防孩子遗传糖尿病?

糖尿病这三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然而很多人也只听停留在听过的层面上。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可以让我们正确看待这个疾病,遇到身边与之相……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转为2型糖尿病?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妇女常见的疾病,不仅威胁着女性自身的健康,还使胎儿的生长发育收到影响。多数的妊娠糖尿病妇女在分娩后血糖会回复到正常水平,……详细>>

糖尿病前期如何预防糖尿病

许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却往往不知道糖尿病前期,其实糖尿病前期就是踏进糖尿病大门前的那道红线,如果成为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应警惕起来,积极采取……详细>>

患糖尿病会有哪些皮肤症状? 小心这些皮肤异常症状!

说到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闻风丧胆,害怕自己也患上了这类疾病,毕竟当前社会糖尿病的患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糖尿病患者,患病率高、……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环境因素和饮食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因素,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