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不吃药如何降低血糖? 试试这几种方法安全无副作用

2018-06-01 07:42:08      

只要听到糖尿病这词就会让人们毛骨悚然,认为只有通过药物和注射胰岛素才能控制疾病的发作,其实早期轻度的糖尿病是不用通过任何药物方式来治疗,只要生活中做好保健工作,合理的饮食结构就可以降低、稳定血糖。

不吃药要如何降低血糖?

1、适当摄入食物纤维

饮食方面要适当的增加食物纤维的摄入量,因为食物中的纤维素是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的多糖,高纤维素的食物才能缓解血糖高的症状,同时还能改善葡萄糖耐量,从而减少了胰岛素的用量,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能够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胃肠道蠕动,刺激大便排出付,防止便秘。

2、用植物油烹调食物

植物油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更好的降低血液中的血糖,主要是因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的运转,从而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这对于预防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有积极的作用。

3、多吃豆制品

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而且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对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非常有利,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能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

4、多吃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里面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可以促进糖分的利用,让身体过剩的糖分转化成热量,并且还能平衡身体内脂肪量,苦瓜对于糖尿病来说是天然的降糖食物。

5、多吃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胶质蛋白和矿物质并且含糖量很低,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之功效,能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6、按摩穴位

可以按摩内庭穴位,内庭穴位在脚背第二和第三脚趾缝端,用大拇指和食指放在脚面和脚底上下对掐内庭穴,具有清胃、止痛的功效,能够控制食欲,缓解便秘等症状,对于降低血糖效果极好。

温馨提示

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生活中做好护理,适当的运动来分解身体脂肪,控制体重,规律饮食,远离烟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科学饮水,保证充足睡眠,避免过于劳累和用脑过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降血糖 降血糖的饮食 糖尿病

运动是降低血糖的有效方法 特别是这几种运动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是很重要的,而除了服用药物,平时的饮食控制以及适当运动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特别是运动,有研究表明……详细>>

拌菜加醋有助降低血糖

有研究称,拌菜加点醋有助于糖尿病人降血糖。因此,医生建议糖友吃凉拌菜时多放点醋,既可以开胃,又可以降血糖,何乐而不为呢?详细>>

15款蔬菜有益于降低血糖

降血糖的蔬菜都有哪些呢?要注意什么更好缓解糖尿病呢?下面就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要适当增加食物纤维的摄入:这是因为食物中的纤维素是人体不能消化吸收的多糖,高纤维的食物能够缓解饭后血糖高的症状,同时还具有改善葡萄糖耐量……详细>>

糖尿病人降低血糖试试这些药粥

现在,患糖尿病这种疾病的数量在急剧上升,而糖尿病食疗也成为治疗糖尿病的一种方法。因此,在平时糖尿病患者应当在进食时要注意少食多餐,这样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