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前期需注意 这几点要做好

2018-04-24 08:28:43      

糖尿病很常见,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哪些人易进入糖尿病前期?

1、首先有家族史更易患糖尿病。

2、40岁以上的人,不管有没有遗传背景,得糖尿病的几率都比年轻人高。

3、肥胖者,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4、血脂高患者、或者是生过巨大儿的妈妈,或者是巨大儿本身。

5、不爱运动的肥胖人士。

糖尿病前期如何防治?

任何疾病都有先兆,糖尿病也不例外。糖尿病前期患者我们认为需要做好这些:

要控制饮食,饮料、薯条等含有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平时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多吃青菜。

多进行适当的运动,要循序渐进切莫盲目加大运动量。因为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内部的能量,使身体内部的糖分适当的减少。

控制血压:要控制高血压,首先要控制体重,特别要关注腹部脂肪,合理运动注意饮食给腹部减脂能大大提高糖耐量。

定期检查血糖:肥胖或超重患者,血脂血压异常患者,有家族史患者都容易患糖尿病,而定期检查可以有效帮助预防,故而30岁之后要多注意。

保证好睡眠:长期睡眠不超过6小时患糖尿病的几率翻倍。睡眠太少,神经系统会处于紧张状态,调节血糖的激素分泌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因此,除了尽量不熬夜,还应注意睡前别喝咖啡或茶,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等。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注意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别忽视! 这几点要做好

糖尿病前期就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那么这个时期应该怎么做呢?如何治疗更好呢?详细>>

糖友运动需注意 这几点要做好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糖友适合什么运动呢?糖友运动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长时间午睡更易患糖尿病 这几点要做好

糖尿病作为现在的常见慢性病,危害我们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的一些病因以及相关预防: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自行判断 这几点需注意

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那么,早期糖尿病应该如何判断呢?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详细>>

糖尿病前期需注意 这样做可远离糖尿病

当下糖尿病高发,越来越多人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糖尿病的深渊。然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处于糖尿病前期。如果稍不注意,就会踏入糖尿病的队列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