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可分为三种 这两种人需当心

2018-04-01 07:27:19      

女性在妊娠期,本是身体免疫力较为低下的时期,稍不注意就会遭受到多种疾病的困扰。糖尿病作为近年来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孕妇也成为糖尿病青睐的对象,那么女性妊娠在糖尿病发病方面有哪些症状呢?

妊娠糖尿病有三种

妊娠合并糖尿病是临床常见的合并症之一,通常包含以下三种情况:

1、妊娠前确诊为糖尿病。

2、妊娠前是无症状糖尿病,妊娠后发展为有症状的糖尿病。

3、妊娠前无糖尿病,妊娠后患有糖尿病,生产完之后就恢复正常。这类患者大部分都是妊娠后才患妊娠糖尿病,生产完之后大部分可以恢复,糖耐量也会正常,但是这类人是糖尿病的潜在患者,很有可能复发为糖尿病患者。

什么会导致妊娠糖尿病?

高龄妊娠。高龄产妇是妊娠糖尿病最常见的人群,这类患者也容易并发多种疾病,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险是20~30岁孕妇的8.2倍。年龄因素除影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外,年龄越大,孕妇诊断妊娠糖尿病的孕周越小,在孕24周前能诊断出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中,30岁及以上的孕妇占63.7%,而孕24周以后诊断的仅占45.2%。

肥胖。如果孕妇比较肥胖的话,给身体带来的压力就会比较大,是发生糖耐量减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险因素,对于妊娠糖尿病也不例外。其他环境因素如年龄、经济、文化水平及饮食结构等因素都与肥胖有协同作用。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产科病史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糖尿病的危险是无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级亲属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

因此,妊娠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有年龄因素、肥胖因素、其它病史等,因此,孕妇在生育的时候,最好不要超龄,而且也最好进行减肥,不要让自己过于肥胖了。有过一些病史的人更要加以注意,避免引发妊娠糖尿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6种人当心妊娠糖尿病 预防注意这些

妊娠糖尿病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那么什么会导致妊娠糖尿病呢?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需分清 孕期注意这些

许多人可能认为糖尿病妊娠和妊娠糖尿病是一样的,其实不然。下面我们就来说所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有什么区别,又应该如何减少对胎儿的影响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影响母婴健康 4种人要当心

糖尿病很常见,妊娠糖尿病更是屡见不鲜,那么,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4种人更易患妊娠糖尿病 这些检测需做好

妊娠糖尿病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妊娠糖尿病一个如何诊断和检测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详细>>

4种人易患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预防不可松懈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可分几种类型,但是近几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封,不难发现,妊娠糖尿病也越来越受到全社会人的关注。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妊娠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