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危害多 治疗需注意这些

2018-03-22 06:41:48      

生活越来越好,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常见,那么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治疗呢?

1型糖尿病危害大

胰岛素的缺失会使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一个高血糖状态,进而出现三多一少的经典症状,从而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

糖尿病什么最可怕,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就是七种威胁较大的一中,患者会出现血糖升高、昏迷等症状,抢救不及时甚至危及生命。

低血糖反应也是糖尿病并发症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长期的低血糖,会使患者出现心慌、手抖、饥饿、出冷汗等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昏迷、甚至死亡。

1型糖尿病如何治疗?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尿病的一些危害,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要过度惊慌,只要正确治疗,糖尿病也不是不能控制的。

建议给刚刚确诊的1型糖尿病病人讲解相关知识,帮助制定饮食和运动计划,使其合理而有规律的让病人了解自己的病情而采取相应的手段积极配合治疗,这是1型糖尿病诊疗中最最关键的一步。

胰岛素治疗也是糖尿病治疗的关键一环,可以在早餐和晚餐前注射速效胰岛素两次,也可以直接把速效胰岛素和中校胰岛素混合,在早餐之前注射一次。再者,每隔3天测空腹及三餐后2血搪,若经胰岛素调整后血糖仍不稳定,可增加用药,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出现低血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治疗 1型糖尿病 糖尿病

1型糖尿病危害大 1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6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们饱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发现,职场白领压力过大易……详细>>

1型糖尿病有3特点 治疗需注意这些

一型糖尿病症状是怎么样的?对于糖尿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告诉你,1型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患者失……详细>>

1型糖尿病危及母婴安全 防治需注意这些

每个人都有生儿育女的权利,1型糖尿病绝非妊娠的禁忌证。做好孕期准备,科学地进行孕前准备及孕期管理,1型糖尿病女性患者也能生出健康的宝宝。详细>>

1型糖尿病如何治疗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对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带来一定影响,那么1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呢?又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详细>>

1型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危害大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