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日常该如何饮食 这些水果可常吃

2018-03-21 07:01:40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外,平时的护理工作也不可落下,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2型糖尿病日常有什么注意?

首先,每天需要测血糖(必要时做口服糖耐量试验)、体重指数、腰围、血压、血脂,记录好自己的相关数据,对疾病有个根本了解。

其次,要防治肥胖,注意每天的饮食,查看每天体力活动及吃蔬菜水果食用量是否达标,对使用过的药物进行记录,做好相关对比。

再者,要改善生活方式,每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戒烟戒酒,以免影响血糖控制。平时要适当锻炼,不要老呆在家里。

推荐几种低糖水果

上述我们说到,2型糖尿病患者需注意饮食,水果是糖尿病患者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但是也不能乱吃,下面推荐几种:

柚子: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柚子,不仅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番石榴:是一种热带水果,果皮薄,果肉厚,清甜脆爽非常可口。番石榴中还富含维生素A、C、纤维质及磷、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常食保身体健康,是糖尿病患者最佳水果。

雪莲果:产于云南,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食品,果肉晶莹剔透,脆甜爽口,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及钙,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雪莲果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果寡糖醇度高,热量低。富含水溶性是纤维,其碳水化合物却不为人体吸收,因此很适合糖尿病人以及减肥者食用。雪莲果具有调理肠胃,促进消化,润肠通便,保护和提高胃肠道功能,还可以调理血液,清除高血脂,降低血糖,血脂,血压,有效抑制胆固醇和糖尿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注意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水果可常吃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糖的摄入量我们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呢?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控制2型糖尿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既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有些爱吃的还不能吃。在这种种的矛盾中,糖尿病人不要迷失自己,也不要放弃饮食医治,需要对饮……详细>>

2型糖尿病有5种致病因素 2型糖尿病日常饮食要点

2型糖尿病的病因一直都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了,只有了解了其病因我们才可以从根本去预防2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糖尿病所有类型中最高的……详细>>

糖尿病日常注意什么 须知日常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不能像正常人那样饮食,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避免过量摄入脂肪,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功能减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