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白色情人节来袭 糖友吃巧克力注意这些

2018-03-15 06:38:43      

白色情人节刚刚结束,相信不少人也收到了巧克力,那么,糖尿病患者是否也能食用巧克力呢?

巧克力可延缓或防止2型糖尿病的发生

英国某机构做了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在给被喂食高脂食物的动物喂食巧克力后,发现可可中的化合物表儿茶素单体可以刺激特定细胞的胰岛素分泌,他还能减轻肥胖,应对高血糖。

虽然现在只进行了动物实验,但是不少人认为我们可以从中吸取经验。我们可以摄入更多这种化合物来刺激胰岛素分泌,以此来应对高血糖。研究者还提到如果大家需要摄入大量可可,但又不希望摄入大量糖分。那么可可中的这种化合物就是大家所需要的东西。除此之外,这种化合物可以保护β细胞,提高它们抗氧化的能力。还能让β细胞中的线粒体变得更强大,由此分泌更多的胰岛素。

如果人类能够更有效地利用食物或补充剂中的这些化合物,借助它们来维持人体正常的血糖水平,甚至可能延缓或防止2型糖尿病的发生。

糖友吃巧克力要注意什么?

巧克力是英文的直接译音,它主要是由可可碱组成,它对多种动物有毒,但作用在我们身上却有反镇静作用,常吃可以提升精神,增强兴奋。通常,巧克力会和恋人捆绑在一起,故而,逐渐成为了恋爱的象征。

我们吃的巧克力,口感细腻甜美,有一种浓郁的香气,它只要是以可可浆和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它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制作蛋糕、冰激凌等。因为有人说它的甜美滋味就像是恋爱一样,所以在情人节它是主角。按时需要注意的是,巧克力含糖,糖尿病患者需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才可以食用。

当然,巧克力分为好几种,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果仁巧克力等,种类繁多。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最有功效的是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不仅可以保护心血管的健康,还可以预防糖尿病。故而,糖尿病患者食用巧克力时,尽量吃黑色巧克力。

针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巧克力不可多吃,但又是低血糖的补救之物,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了,适当的把控对巧克力的食用。总而言之,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忽视饮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情人节糖友也可吃巧克力 黑巧克力是首选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情人节最好的节日礼物是什么?其实常见的选择巧克力正是最佳的选择,特别是黑巧克力。那么,糖……详细>>

糖友能吃巧克力吗?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饮食方面的禁忌,要十分注意,因为饮食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和生命安全,那么,糖友可以吃巧克力吗?详细>>

糖友饮食禁忌多 不宜饮酒少吃巧克力

我们都知道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有很多的禁忌事项,患者就要科学安排自己的饮食啊,学会忌口,才能够帮助自己更好的控制……详细>>

酷暑来袭 四大美食为糖友们“解暑” 

关于解暑的种种吃法,你一定能列出不少来,但是对于诸糖忌口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却是难事。其实,并非甜不能食,只要用量得当,糖友也能享用自己的……详细>>

七夕 糖友的情人节也可甜甜蜜蜜

一年一度的七夕是情侣的节日,不少男士会给女朋友送巧克力。患了糖尿病的糖友收到甜蜜的礼物怎么办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吗?专家笑言,糖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