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口干需引起警惕 治疗需这么做

2018-03-12 08:54:25      

很多人会有口干的症状,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而口干不光是糖尿病的早期信号,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时也会引起口干。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口干?

当糖尿病人血糖升高之后,就可以吸收血管周围组织中的水分,在医学上称为高渗,因此糖尿病人常常有口干的症状。

其实糖尿病患者口干,原因和我们腌渍果脯是一样的。水果用糖腌制,水果中的水分会被糖吸出来,细胞处于失水状态。同理,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我们身体的其他器官也会受到高血糖的影响,因此,久而久之自然就产生了口干。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口干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这一定要引起糖友的重视。长期口干意味着体内会嗜睡,而失水打到一定程度就会诱发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它的死亡率很高。

如何治疗糖尿病口干?

治疗口干,首先要控制好血糖,血糖下降了或者得到了控制。只有血糖下降了,口渴的症状才能从根本上好转。在对糖尿病进行综合治疗的基础上,一部分病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加服一些能提高胰岛素功能的药,使血糖得到控制,通常91%的病人口干、多尿症状都能得到缓解甚至消失。

中药结合西药或者是胰岛素治疗是治疗糖尿病最好、最有效、最理想的方法。

如果糖友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只服用中药,以此来恢复脏腑功能、改善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恢复胰岛细胞功能,控制和治疗并发症。这些身体机能恢复之后,血糖自然也就下降,此时可以再和医生商量,逐渐减少西药或者是胰岛素食用量,直到可以停服西药,西药停用的同时还可以使用中药,最终中药也可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口干 口干怎么办 口干

糖尿病患者感到口干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口干口渴的症状,为什么会口干,这种症状要如何治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糖尿病患者服麦冬可有效缓解口干多饮症状

糖尿病频道综合 麦冬又名沿阶草、书带草,具有养阴清热润燥的功效,主要作用于心、肺、胃 [经]。对心则治疗心烦失眠,及阴不足之心悸易惊;对……详细>>

糖尿病吃去掉米汤的饭更好吗?糖尿病病人口干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应当少吃带汤的食物,为此有的人在吃米饭的时候就去掉米汤,那么有这个必要吗?口干也是糖尿病病人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糖尿……详细>>

糖尿病导致口干口臭

专家提醒到,有明显口臭的患者,进行血糖检查也很必要。因为糖尿病性牙龈炎、牙周炎常有发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失明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早出现的并发症之一,目前已成为我国临床上继白内障、青光眼之后的第三大致盲性眼病。据统计,中国糖尿病患者确诊年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