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早期最容易让人忽视的几个症状!

2017-11-08 15:58:44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的糖尿病类型多为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多数中老年人保健意识不足,也相对容易炜疾忌医,所以往往忽视掉日常生活中身体的异样表现。而往往是这些异样表现,是身体向人发出的疾病预警。糖尿病前期的几个症状,也是最容易被人所忽视的。

1、不明原因的出汗。

糖尿病会引发神经功能紊乱,汗腺分泌异常正常情况下的出汗。有一些人,经常莫名其妙就流汗。无论是天冷天热,动不动就满头大汗。又或者半边身子汗多半边身子汗少,或上半身有汗下半身无汗。还会发现某些部位出汗明显增多,如手心、脑袋、脖子和背部等老是汗出不止,而其他部位却没什么汗。这时候应该查查血糖了!

2、 皮肤瘙痒。

糖尿病引发的皮肤瘙痒往往比较难治愈,在秋季较为常见。多数患者夜里会比白天感觉瘙痒更重。另外糖尿病患者的皮肤容易出现一种叫做胫前黑斑的表征。腿上碰撞容易会出现黑色斑块,并且较难消掉。

3、 小便带有甜味且多泡沫。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因此尿液中带有甜味。且由于长期的高血糖环境,引起肾脏损害而出现蛋白尿。尿液中蛋白偏高,容易起泡。

4、 视物模糊。

在糖尿病的发病过程中,眼大部分组织都可受其影响而产生不同程度和不同症状的各种病变,最常见的有五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眼肌外麻痹、继发性青光眼、糖尿病性视神经病变,这五种并发症都可导致失明。中老年人常见突然视力不好,远近都无法看清楚,应提防是血糖高引起视网膜病变,应赶快找医生检查。

5、 脚肿。

糖尿病足引起脚肿。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的情况下,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当血液的粘稠度增加时容易引起血管炎症,进而导致血管闭塞,从而引起糖尿病足。脚肿是糖尿病足症状之一,常见于下肢血管闭塞,进一步导致脚肿。如不及时治疗,脚肿会转变为脚溃烂,坏死,甚至截肢。

6、 不明原因的拉肚子。

若每天经常拉稀便或稀水样便,但没有明显肚子痛,应考虑是否血糖升高引起的拉肚子。

长时间的高血糖,会导致患者肠道出现微血管病变,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的损害,形成肠蠕动失常、肠道内细菌异常繁殖,从而形成腹泻。临床观察,大约有20%的糖尿病患者会发生腹泻。

7、容易感到肚子饿,餐前低血糖。

若经常在将要吃饭的时间就出现饥饿、乏力、心慌等低血糖症状,应引起重视,考虑是否胰岛素分泌与血糖水平不同步。正常人的胰岛分泌功能,会根据体内环境的反馈而作出应答。餐后血糖升高时,胰岛素分泌增多,降低血糖。当血糖值回到正常范围时,胰岛素分泌减少。但是糖尿病前期的人群,胰岛素分泌高峰滞后,与血糖高峰不同步。因此到了快吃饭的时间,血糖不高但胰岛素分泌却已经达到高峰,因此让人出现餐前低血糖症状。

8、精神心理异常:

高血糖环境易引起心脑血管病变。而心脑血管病变又容易导致精神萎靡、抑郁、焦虑、悲观和记忆力减退等精神心理异常行为。

任何疾病都是“早发现,早干预”能让病人获益最高。糖尿病也一样。糖尿病早期症状隐匿,高危人群应注意以上细节。若出现可疑表现,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早期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糖尿病症状繁多 这5种症状最容易忽视

糖尿病患者大多发生在老年人群体,给许多人们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如果人们在生活中能够及时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就能够降低患有糖尿……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

视力障碍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视力障碍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早期潜在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状极有可能隐藏在我们身上,稍不留意就会染病。新浪中医提示:糖尿病来啦!4大糖尿病早期症状就在你身边。希望大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饥饿或多食都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六个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由于生活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