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的区别

2017-05-03 16:37:57      

1型糖尿病多发生于青少年,2型糖尿病多中年后起病,如若正直中年,除考虑为2型糖尿病外尚需鉴别与成人迟发型免疫相关性糖尿病。

a、糖尿病分为1型和2型, 1型多发于青少年,发病时三多一少症状明显: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由于遗传因素、自身免疫等原因导致的胰岛&beta细胞的破坏,引起胰岛素绝对的减少,一般早期应用口服药物有效,但最终只能依靠注射胰岛素治疗。

b、1型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因素、自身免疫等原因导致的胰岛&beta细胞的破坏,引起胰岛素绝对的减少,一般青少年起病,长期靠胰岛素维持生命。

c、2型糖尿病与肥胖、遗传、环境的因素有关,它的病情发展是由以胰岛素抵抗为主伴胰岛素缺乏到以胰岛素缺乏为主伴胰岛素抵抗。

d、2型糖尿病一般为成年人发病。晚期糖尿病是指成年人的糖尿病吗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尿病到了晚期都要靠胰岛素治疗,而且还有各个系统的并发症,如心脑肾。

e、2型多见于成年人,症状一般不典型,它的发生与肥胖、遗传、环境的因素有关,病情发展是由以胰岛素抵抗为主伴胰岛素缺乏到以胰岛素缺乏为主伴胰岛素抵抗,可应用口服药也可注射胰岛素治疗,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与1型糖尿病的区别

2型糖尿病与1型糖尿病的区别?糖尿病是现今社会最为常见的疾病,特别是2型糖尿病最为常见,患此病的原因多与饮食有关系,那么2型糖尿病与1型……详细>>

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的区别

与2型糖尿病相比,1型糖尿病病情更严重,往往发病年龄轻,多见于儿童,也有少数患者成年后才发病。1型糖尿病属于自身免疫介导型糖尿病,患者常……详细>>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区别

(1)年龄的区别:1型糖尿病大多数为40岁以下发病,20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儿童绝大多数为1型糖尿病,仅极少数例外;2型糖尿病大多数为40岁……详细>>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怎么区别

糖尿病专家介绍1型糖尿病大多数为40岁以下发病,2型糖尿病大多数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那么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区别有哪些呢?详细>>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哪些区别

很多人对糖尿病还存在很多不解,甚至不能区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今天要来讲一讲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5个区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