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胰岛素泵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胰岛素泵带泵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

2017-03-30 10:42:39      

现代科技让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胰岛素泵能防止误操作,并在任何时候都安全可靠。但是事实也提醒我们科技产品的的确确在有些时候也会发生故障。虽然对现今的泵而言,失控过量胰岛素输入几乎不可能会发生,但有时候由于物理性损坏或者计算机化的安全控制出现问题,我们的胰岛素泵也会有出现故障的情况。

所有生产胰岛素泵的公司都尽力最快速地更换患者手中发生故障的泵――通常是通过全日24小时的快递服务。但是,如果故障发生在周末或是节假日,用户等待更换的时间就会延长一些。因此,每个使用胰岛素泵的患者都应该有重新使用胰岛素注射这一方法的应对方案。

通过针筒或注射笔注射速效胰岛素能够很容易地替代胰岛素泵的大剂量输入。正常的胰岛素与碳水化合物之比和校正剂量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好几天。替换泵的基础量输入则要稍困难一些。最好的方法是选用来得时(Lantus)或者中效胰岛素(NPH)。

如果您选用来得时,在停止使用泵后立即注射等同于胰岛素泵24小时基础量总量的胰岛素。这会使您的血糖在几天中略微比平日高些,但能够防止极端的高血糖或低血糖出现。记录下第一天的注射时间,以便以后几天中能在同一时刻进行注射(如果新泵还未能到达您的手中)。如果的泵已经到达,则等到最后一次来得时注射的24小时后再恢复胰岛素泵基础量的输入。

如果您选用NPH,就仅在睡觉的时候使用它。使用剂量应大约等同于24小时泵治疗基础量总量的2/3。因为NPH的作用能延续较长的时间,即使距最后一次注射时间已超过24小时,您体内都不会完全地缺乏胰岛素。但由于NPH的主要效用在10至12小时后就消失了,所以您可以安全地在第二天的任何时候恢复使用胰岛素泵。

请记住,每一位胰岛素泵使用者都要做好这样的准备:万一胰岛素泵发生了故障,他们得有一到两天重新回到注射治疗。所以,请在身边留有注射器和至少一剂长效胰岛素以及一套注射剂量的方案,这样您就能够在泵发生的故障的时候很好地应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泵带泵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

现代科技让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胰岛素泵能防止误操作,并在任何时候都安全可靠。但是事实也提醒我们科技产品的的确确在有些时候也会发生故障。虽然……详细>>

胰岛素泵可能会引发什么问题 胰岛素泵如何抗感染

胰岛素泵对血糖的控制既快又稳、操作方便等优点,已经被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病友所接受并高度认可。但是患者对这种新的治疗措施不免会有恐惧和顾虑,……详细>>

人工胰岛——胰岛素泵

胰岛素泵是目前最准确、简捷和自由的胰岛素输注系统,也是能够模拟生理性胰岛素分泌最好的实用设备。详细>>

使用胰岛素泵要注意9个问题

胰岛素泵可以模拟正常人的胰岛β细胞按不同速度向体内持续释放胰岛素。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向人体输注,即基础输注和餐前输注。基础输注是根据血糖监……详细>>

胰岛素泵治疗提醒

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能最大限度地模拟生理状态下胰岛素的分泌模式,为目前胰岛素疗法中的最佳方式,但在治疗中要注意以下方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