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哪些是糖尿病的危害

2017-03-22 11:06:58      

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危害性很大,有不少人被糖尿病困扰着,所以我们要了解糖尿病,这样可以有效的治疗。但是对于糖尿病的危害我们了解多少呢?

一、肾脏的危害: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病肾病发生和发展。早期表现为蛋白尿、浮肿,晚期发生肾功能衰竭,是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二、心脑血管的危害: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致命性并发症。主要表现于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广泛小血管内皮增生及毛细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变。血管收缩与扩张不协调,血小板粘聚,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症、高血压,致使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指数。

三、急性并发症:糖尿病危害还包括急性并发症,尿病合并感染:发病率高,两者互为因果,必须兼治。常见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结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肤感染。危害还在于糖尿病高渗综合症:多发生于中老年,半数无糖尿病史,临床表现包括脱水严重,有时可因偏瘫、昏迷等临床表现而被误诊为脑血管意外,死亡率高达50%。

四、乳酸性酸中毒危害:患者多有心、肝、肾脏疾病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饮酒、大量服用降糖灵史,症状不特异,死亡率高。

患者一定要对该病引起重视,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千万不要耽误病情。一旦患上这个疾病,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引发其他危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有关资料统计,60%的糖尿病患者由于未得到及时治疗,最终导致死亡率及致残率的急剧上升。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亲的危害?妊娠糖尿病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怀孕后,母体会承担较大的负担,这种负担会牵扯体内环境改变,甚至会诱发一系列疾病产生,妊娠糖尿病就是一种常见的妊娠期疾病。这种疾病以血糖控……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高血脂的患者容易患糖尿病,不爱运动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预防糖尿病要多运动,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寿命吗?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提到糖尿病,大家心里都不免会恐慌。这是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极难治愈的代谢类疾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的四“高”危害

患有糖尿病的人群越来越多,自身免疫系统缺陷、病毒感染、遗传都可能是患有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如多食、多饮、多尿、消瘦等给患者的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