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7-03-21 10:17:21      

当准妈妈进入孕晚期开始,医生都会建议孕妇要检测下自己的血糖指标,孕妇出现血糖超标的情况是一点都不奇怪,血糖高对孕妇和胎儿是有影响的,那么孕妇出现血糖高怎么办?

1、第一次被检查出血糖偏高后,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自己的饮食,很多的准妈妈到了后期体重都会开始飙升,这很容易导致孕妇朋友出现孕期肥胖,出现孕期肥胖自然会导致血糖超标,这时需要医生帮助你安排合理的孕期食谱,严格的按照孕期的食谱来饮食。

2、进行少食多餐的原则,在膳食的治疗原则上是,孕妇不要减肥,要按照体型来调整食物结构的比例和热量,少食多餐,最好是分为三大餐和三小餐,少吃糖分高的水果。

3、除了水果以外的任何甜食都要暂时的停一停,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甜食,如:巧克力、威化、饼干等,这些小甜品是孕妇非常喜欢的小零食,但是孕妇朋友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着想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去吃,如果孕妇饿了想吃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

4、另外,孕妇还要定期进行复查,一直到自己的指标正常,直到顺利的产下宝宝后,才可以安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哪些影响?血糖高对孕妇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孕妇血糖高要及时采用合理的方法进行控制,孕妇血糖高不仅对孕妇本事有伤害,而且对……详细>>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糖尿病怎么控制饮食?

女性怀孕之后胎盘会分泌一些对抗胰岛素的激素,从而让胰岛素分泌减少,再加上女性平时不注意饮食、身体过于肥胖等,特别容易导致高血糖,甚至糖尿……详细>>

孕妇糖尿病对胎儿有伤害吗?孕妇血糖高有哪些风险?

在怀孕期间,孕妇最关注的就是胎儿的发育以及健康。而当孕妇发生一些疾病的时候,是会给胎儿带来伤害的。因此,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是比较谨慎的,……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详细>>

孕妇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血糖升高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