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士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2017-02-13 14:18:27      

1、患者出现多饮、多食和多尿的典型症状,多饮是因为多尿使人体丢失水份过多,令人烦渴多饮,排尿越多,口渴越甚,可见是多尿引起多饮,并非多饮导致多尿;多食是因为糖尿病人血糖虽高但不能利用,因而能量缺乏,为了补偿损失,维持人体活动,病人善饥,食量大增,然而进食虽多,因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反而使血糖更高,尿糖更高,反复形成不良循环。

2、多尿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减少,使血中葡萄糖不能有效利用而堆积升高,形成高血糖,过高浓度的葡萄糖超过肾小管重新吸收能力时,则葡萄糖随尿排出,即出现尿糖,而尿中排出的葡萄糖有利尿作用,因而排尿次数增多,尿量增加,血尿糖增高。

女士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3、患者会有手脚麻痹、发抖等症状,糖尿病人会有顽固性手脚麻痹、手脚发抖、手指活动不灵及阵痛感、剧烈的神经炎性脚痛,下肢麻痹、腰痛,不想走路,夜间小腿抽筋、眼运动神经麻痹,重视和两眼不一样清楚,还有自律神经障碍等症状,一经发现就要去医院检查,不得拖延。

4、视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诊时,主诉视力下降或模糊,这主要可能与高血糖导致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晶体屈光度变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属功能性改变,一旦血糖获得良好控制,视力可较快恢复正常。

5、体重下降:糖尿病患者尽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体重下降,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或胰岛素抵抗,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消耗过多,呈负氮平衡,体重逐渐下降,乃至出现消瘦。

6、月经不调

女性糖尿病患者雌激素和孕激素低于正常水平,卵巢内分泌功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引起月经初潮延迟,无排卵月经甚至闭经,严重者还会影响生殖功能。

7、妇科感染性疾病

女性朋友高血糖水平,有利于细菌在体内的生长繁殖,还会抑制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让人体抗感染能力下降,有过性生活的女性还容易出现阴道炎等妇科感染性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独有糖尿病症状有哪些?看糖尿病症状

由于女性生理特点的影响,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常常会出现一些男性糖尿病病人所没有的症状。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症状哪些糖尿病症状不常见?

对于糖尿病症状,多数人都只了解常见的糖尿病症状,但是却极少有人能够了解糖尿病症状中不常见的,从而导致了出现了糖尿病症状而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详细>>

早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目前在世界上已经是公认为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世界上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在增加,被人们称为甜蜜的杀手,那么早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详细>>

女性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呢?

目前认为糖尿病的血管病变累及阴道壁小血管网时,阴道分泌减少,润滑度降低;而糖尿病的神经病变又使盆腔神经受损,阴道壁的敏感性降低,因此,一……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抗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又称为消渴症,是以高血糖为主要表现的内分泌代谢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各种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