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该怎么预防高血糖

2017-02-13 14:16:32      

1、餐后测血糖

还应经常监测餐后血糖。对于由于基础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早餐后高血糖者,睡前加用中效胰岛素可以帮助控制空腹血糖,进而使早餐后血糖明显下降。

2、使用速效降糖药

使用速效胰岛素类似药物,都能有效地补充早时相胰岛素,控制餐后高血糖,安全性有保障,是控制餐后高血糖较好的药物。

3、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轻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稠点的食物。

4、适当进行有氧运动

每天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注意每餐的餐后都应适当运动,帮助消化体内多余的能量和糖分。但孕妈不宜空腹运动,防止出现低血糖。平时饮食不宜过量,饥饱适当,不过分摄取甜食水果等高糖食物。

5、定期检测血同值

定期检测血同值。血同值升高会造成孕妇体内叶酸水平降低。影响胎儿发育。同时血同值升高会降低人体抗氧化能力和甲基化能力。加剧糖尿病高血压等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容易饿该怎么办?

对于高血糖患者要严格控制主食的摄入,但容易出现饥饿的情况,要合理的控制饮食,搭配好饮食结构,感觉到饥饿时不能盲目的摄入食品,要针对性的选……详细>>

预防高血糖的方法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胆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功能,……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糖

餐后测血糖详细>>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高血糖?

1、积极治疗其他疾病(如感冒、感染等)感冒、感染等问题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的增多,这将会导致血糖的升高。尽管这种变化是机体对抗疾病的一……详细>>

预防高血糖从日常习惯开始

除了糖尿病患者,大多数人可能不会关心身体的血糖水平。不过,最新研究表明,不管你有没有糖尿病,饮食里的成分假若使血糖暴升暴降,就会伤害血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