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2017-02-10 11:56:24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预防糖尿病足的具体措施有哪些呢?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1、足部注意保暖: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首先要注意足部保暖,尤其在冬季,可采用恰当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袜(注意不要过紧或过松)等,但切忌用热水袋或照红外线灯,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损害,足部的感觉迟钝,容易烫伤或灼伤,烫伤一点也会发展至足部感染坏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2、穿鞋要讲究:宜穿宽大柔软的鞋子,穿鞋需穿袜,并每日检查鞋袜内是否有异物,避免外伤。切忌室内外赤脚行走。

3、保持足部干洁:每日用温水洗脚,洗脚水温度应低于40℃,洗脚前应先用手肘测水温,以免烫伤,洗脚后应仔细轻柔擦干,特别是脚趾之间,切忌用重力擦拭,这也是糖尿病足的预防方法。对于干燥的皮肤,应该使用润滑油或护肤软膏,但不能用在脚趾之间。

4、及时修剪指甲:糖尿病足的预防还要及时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剪伤周围组织,如果视力不好,应由家人帮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组织或胼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足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足不仅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而且还会导致糖尿病足并发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糖尿病足的护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足的预防护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由于下肢神经和血管病变导致的足部感染引起的,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一般糖尿病足的患者会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休息痛、肢端溃……详细>>

糖尿病人天天检查预防糖尿病足

为了预防和避免糖尿病足,不仅要给双脚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环境,而且每天要仔细给双脚做检查,及时发现有没有破损,一旦有伤口,就要到医院处理……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挑对鞋袜很重要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逐年增长,糖尿病已经成为我国的公共卫生问题。而糖尿病患者因各种问题引起的糖尿病足发病率高达15%-20%,因糖尿病足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