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是怎么引起的

2017-01-24 09:23:24      

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而引发的一种并发症,轻者糖尿病足会出现肢部微痛并伴有发麻,严重的会出现溃疡以及全肢坏疽等,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糖尿病足是怎么引起的呢?

专家说多了解一些糖尿病足的病因,对预防疾病有很好的帮助。足部血管和皮肤病变。糖尿病足大泡和脚气不同,脚气是真菌感染,使用一些外用药能很快控制,而糖尿病足大泡是由于糖尿病所引起的足部血管和皮肤病变。虽然两者初期起症状很相似,都会有瘙痒、水泡甚至糜烂等,但发病机理是完全不同。并且糖尿病足比脚气严重很多。物理性损伤。

足部的小伤害会引起溃疡或感染,严重的时候会需要截肢,糖尿病足多数患者都有不同形式的组织损伤,如冻伤、抓伤、擦伤、烫伤、磨损伤、修脚伤、碰伤、修甲伤,损伤等,由于这些外伤伤口遭遇感染,这就成为导致糖尿病足不可忽视的危险因素。感染。感染是糖尿病足坏疽的重要诱发因素之一。主要原因是由于糖尿病患者抗感染能力低下,在肢体缺血缺氧的情况下,细菌极易入侵,因而导致组织产生严重感染。

临床上,糖尿病患者因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导致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弹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并集结成斑块,从而引发下肢血管闭塞、支端神经损伤,造成下肢组织病变。但是“足”离心脏最远,闭塞现象最严重,会有引发水肿、发黑、腐烂、坏死,形成脱疽的出现。对于糖尿病足,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以上介绍的是糖尿病足的发病原因,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专家说糖尿病足患者每天要用温水泡脚 ,洗完脚后应检查有没有皮肤病变,一旦发现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易引起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最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糖尿病人残疾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该病在秋冬季的发生率明显升高。糖尿病足的发生病理生理基础是……详细>>

高血糖可以引起糖尿病足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得糖尿病足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足患者在我国甚至是全世界都是很多的。所以我们需要了解糖尿病足病因,在生活中要预防糖尿……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糖尿病足溃疡是怎么形成的?

长期的糖尿病会导致周边神经病变,足部的保护性感觉会发生减退或丧失现象。那么,糖尿病足的形成原理和治疗是怎样的呢?详细>>

脚气会引起糖尿病足吗?

糖尿病足对于患者身心健康有着严重影响,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诱发糖尿病足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脚气能否引发糖尿病足”是患者们十分关注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