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高血压饮食技巧

2017-01-20 16:16:08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呢?对于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来说,在生活中要积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糖尿病高血压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给我们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带来巨大的伤害。科学了解糖尿病高血压饮食技巧是我们改善健康的重要手段。

对于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来说吃什么是有利的呢?我们可以采用低热量、高容积、含碳水化合物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大白菜、油菜、圆白菜、冬瓜、南瓜、苦瓜、菜花、豆芽菜、莴笋等补充解决饥饿。最好采用炖菜、熬菜、拌菜的方法,达到少油、少盐、清淡又有滋味的目的。

有些蔬菜、水果含果糖的可以食用,如南瓜类,虽不是降低血糖,但由于它含有大量的果胶纤维素,与淀粉类食物混合时,会使碳水化合物吸收减慢,并改变肠蠕动速度,同时果胶纤维素在肠道内形成一种凝胶状物质,使消化酶和碳水化合物能均匀混合,延缓肠道对单糖物质的消化吸收,使饭后血糖不致于升高过快可以有效的解决糖尿病高血压吃什么好。

不过南瓜含淀粉的东西较多,食用时可将其热量计算入每日膳食热量中去一般来说350克的生南瓜产生的热量约为90千卡,约等于25克主食产生的热量。食用南瓜只能是一项辅助保健措施,适量食用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了解吃什么对糖尿病高血压更为有利,从而更积极治疗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除了熟知的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等并发症外,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也千万别笑小视, 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疾病通常发展快,后果严……详细>>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饮食治疗

在谈及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饮食治疗之前, 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两者之间发生、发展的关系,从而达到既治标又治本, 尽快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目的……详细>>

高血压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治疗是件麻烦是,而高血压糖尿病治疗起来更加麻烦。那么,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呢?我们该怎么做该能帮助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稳定他们……详细>>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饮食治疗特点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极为常见,患者不能忽视日常饮食对血糖和血压的影响。这是由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本质都是代谢紊乱,不科学的饮食必然影响病情控……详细>>

高血压糖尿病饮食搭配都有哪些

一担患上了高血糖对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这需要糖尿病患者多加注意,好的饮食对患者来讲对患者来讲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高血压糖尿病饮食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