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足的四大症状

2017-01-18 14:45:20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足是一种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的患者足部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样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下面小编就介绍下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吧。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

1、间歇性跛行,为下肢的早期表现,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离后下肢乏力,劳累及麻木。重者有小腿腓肠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后可使症状缓解。年老者如发生间歇性跛行时高度怀疑由动脉阻塞引起的下肢缺血。

2、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小动脉阻塞和微循环障碍,足背及胫后动脉波动减弱或消失,干性坏疽动脉阻塞多为搏动消失,湿性坏疽以微循环障碍为主,局部皮肤营养不良,毛发脱落,皮温降低,色泽异常,足抬高苍白,下垂说红紫。

3、休息痛,是病变的中期表现,当病变发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发生疼痛,称为静息痛。这种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足远端,夜间尤甚,卧位时疼痛加剧,下肢垂下可有缓解,夜间静息痛或休息痛。因睡眠时心输出量最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减少,故疼痛常在夜间加重。

4、神经营养障碍体征,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皮肤干燥,角化,变脆,裂隙,痛觉消失,植物神经出汗减少,皮肤干燥裂痕,感觉神经减弱或消失,容易受到外伤感染,形成神经性损害顽固性溃疡。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糖尿病足的患者一定要了解这些症状,糖尿病足对患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患者要抓紧时间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治疗糖尿病足当心四大禁忌

糖尿病会影响到下肢血管的通畅,引起神经系统病变,在此作用下,糖尿病患者的足部会出现感觉缺失、缺血性坏死,不积极治疗的话有可能致残,甚至危……详细>>

糖尿病足检查有四大方法

为了预防和避免糖尿病足,不仅要给双脚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环境,而且每天要仔细给双脚做检查,及时发现有没有破损,一旦有伤口,就要到医院处理……详细>>

糖尿病足的4大症状要警惕,预防糖尿病足的3个方法要牢记

糖尿病足属于糖尿病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发生神经病变和末梢血管病变后,导致下肢感染或组织被破坏,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足不及时发现和及……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