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的相关饮食常识

2017-01-17 14:20:27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因为对于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项不是特别的清楚,其实,要想让自己的糖尿病得到缓解,我们就要从日常的生活中开始着手,希望对大家的疾病有帮助哦。

不宜饮酒,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不易吃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糖尿病患者不易吃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猪油、黄油、奶油、肥肉,对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更应特别注意,应该不用或少用,防止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饮食方面要注意粗、细粮搭配着吃,建议吃些南瓜、燕麦片等,但要明确注意一点,不管这个东西有多好,有多么适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过量。

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饱,要少吃多餐,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严禁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因为这些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烟习惯的要在一年内慢慢把烟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马上戒掉。

以上的关于糖尿病的各种知识相信我们的患者朋友已经了解的非常的彻底了,在治疗自己的疾病时要对自己的病情进行掌握,生活中要及时进行护理,这样才可以对自己的疾病有非常好的治疗,平时还要多注意休息。最后我们的专家建议大家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常识

现今社会上很多中年人都会得上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类似的疾病,糖尿病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几乎很多人都容易患上,因此了解一些糖尿病常识是很有必……详细>>

什么是胰源性糖尿病?带你揭秘其相关常识

胰源性糖尿病也是常见的糖尿病种类,主要是指胰腺受损,导致功能无法正常发挥,即可引发胰源性糖尿病。而关于要想更了解胰源性糖尿病,句西药从具……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常识有哪些? 这些常识你必须要知道

糖尿病主要是人们的胰岛素代谢出现了问题而导致的一种疾病,严重的糖尿病容易导致眼、肾部、血管神经和心脏受到损伤,所以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一些常识

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些关于糖尿病的一些常识。这对患者很有好处,知道如何进行饮食治疗对患者同样重要。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随着病情的发……详细>>

预防糖尿病首先要了解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

在我国,糖尿病是一种多发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极难治愈的疾病。所以,大家都很怕患上糖尿病。而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了解糖尿病入手,才能知己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