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的鱼汤有哪些?

2017-01-17 11:10:27      

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喝三种鱼汤。苦瓜鳝鱼汤预防肾病,这款汤具有清脂减肥,清热解毒,利尿凉血,补中益气等功效。特别是鳝鱼中的“鳝鱼素”,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改善糖尿病患者肾小球高滤过状态。糖尿病最需要注重饮食调节。

苦瓜鳝鱼汤

做法:苦瓜300克,瘦猪肉100克,鳝鱼300克,配上调料放入锅里用小火熬成汤即可食用。

冬瓜鲤鱼汤促脂肪代谢

该汤中鲤鱼的不饱和脂肪酸及卵磷脂等元素可促进糖尿病患者的脂肪代谢,调节血糖、血压,预防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做法:冬瓜500克,赤豆50克(先用热水泡后煮30分钟),鲤鱼1条洗净切片,加入调料一起放入锅里小火熬汤喝。

魔芋青鱼汤稳定血糖

魔芋中葡甘露聚糖抑制糖尿病患者血糖异常升高,防止高血脂。

青鱼中丰富的蛋白质可改善体内组织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对血脂的控制作用,也有一定辅助降糖功效。

做法:魔芋干片50克(先用温水泡),豆腐50克,青鱼1条切成片,和魔芋、豆腐用文火熬。

由于魔芋有麻味,汤须久煮才能喝。这三款鱼汤可根据患者口味,随时调换食用,每天两次,每次1小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什么汤?不能喝什么饮料?

中国人是喜欢喝汤的,有的汤饮不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功效,而且能够防治疾病。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疾病,那么我们就来了解……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多食粗粮? 适合糖尿病吃的粗粮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基本每个人身边都会那么一两个糖尿病患者。而一旦患上糖尿病,饮食方便则需要多加注意,少吃一些精细食物,适当的吃一……详细>>

馒头更适合糖尿病患者

在日常饮食中,碳水化合物虽然是糖尿病患者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但毕竟对血糖有一定的影响,在科学合理地选择主食方面,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做到“……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醋吗? 哪些调味品适合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要特别注意的,就连日常使用的调味品也是,很多调味品患者在使用后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食用。但……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喝的6种粥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很多禁忌,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下面这6种粥是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药粥,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