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肉类有哪些

2017-01-17 10:50:45      

对于糖尿病人,各种肉都能吃,但是从蛋白质结构是否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角度来看,鱼肉好于鸡、鸭、鹅肉,鸡、鸭、鹅肉又比猪、牛、羊肉好。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肉类有哪些呢

对于一般糖尿病患者,吃肉要适量,适当的吃肉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但肉食含脂肪较多,过量食用对控制血糖、血脂和体重不利。一般糖尿病患者一天吃100~150克就可以了,应以肉食丝炒菜为主,少吃炖肉、蒸肉和涮肉。

对于高血压、血脂异常及糖尿病患者选择肉类食品时,可遵从“吃四条腿的(畜)不如吃两条腿的(禽),吃两条腿的不如吃没有腿的(鱼)”,这对糖尿病患者是有道理的。

一般糖尿病患者胆固醇的的进量应限制在每日低于300毫克。因此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肥肉和动物内脏,如心、肝、肾、脑等,这类食物都富含较高的胆固醇,会引起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

可以多吃瘦肉和鱼虾,此类属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选择一些胆固醇和脂肪较少的鱼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肉类

降糖功效:牛肉富含铬。有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葡萄糖耐量的作用。中医认为,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5种食物,适量吃能降糖!

最让糖尿病患者揪心的是面对美食带来的诱惑却不能吃。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降糖的药物,只要把握好食物的量以及食物种类就可帮助稳定血糖。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5种豆类食物

糖尿病患者的养生保健和饮食关系密切,当饮食出现问题时,影响血糖波动。豆类经常出现在我们的三餐中,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可以吃豆类吗?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冬季糖尿病人适合吃什么水果?中医讲究时令养生,饮食要“与时俱进”,糖尿病人的饮食也应如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的饮食备受人们关注,那……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