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南瓜吗

2017-01-13 14:05:05      

南瓜营养丰富,它含有蛋白质、淀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和钙、磷等一些成分, 而且含糖量很低,几乎没有含脂肪成份,孕妇吃南瓜,不要担心自己会长肉肉,是健康的食品, 南瓜还含有南瓜多糖类胡萝卜素等生物活性物质,100克南瓜的血糖负荷在2至11之间,100克米做成的米饭血糖负荷为80,也就是2两主食的血糖负荷值和1斤半南瓜的血糖负荷值相同,那么 孕妇高血糖可以吃南瓜吗 ?

1、南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和b-胡萝卜素,维生素E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地保护肌体免受一些过氧化物和氧自由基的损害,而且还可能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b-胡萝卜素在肌体内可以转变为对人体具有重要生理作用的维生素A,能够预防眼疾、保护视力来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健康、维护骨骼健康和抗癌防癌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作用,孕妇吃的话能够帮助维持人体细胞健康,促进自身与胎儿的发育。

2、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研究实验证明,吃南瓜,还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和胃粘膜溃疡、化结石、治糖尿病的作用,孕妇吃的话对糖尿病、妊娠水肿、高血压等都有很好防治的作用。

3、南瓜含有一些葫芦巴碱、生物碱、南瓜子碱等生理活性的物质,可以消除与催化分解致癌物质亚硝胺而有效地预防癌症。孕妇吃的话还可以有效的防癌抗癌。

4、南瓜含有蛋白质、淀粉、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钙、磷、维生素C等成分,孕妇食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能量,对自身与胎儿的健康发育是非常有益的。

南瓜非常有营养,孕妇吃南瓜能够抵抗疾病又能够美容,但是湿热体质的孕妇不能够多吃南瓜,所以孕妇血糖高是能够适量吃南瓜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人参果吗?

 人参果的样子是很奇特的,长的像“小人儿”一个模样,十分的惹人喜爱。它也被称为“仙果”,这也道出了它的非凡的保健作用。那么,孕妇血糖高可……详细>>

孕妇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血糖升高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橄榄油吗

  现在怀孕的准妈妈有很多都患有妊娠糖尿病。所以导致的很多的东西都不能吃。但是虽说不能吃但是也是需要营养。那么,妊娠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橄……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糖尿病是现代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它的出现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其中很多孕妇就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