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准妈妈学会这5招 轻松预防妊娠糖尿病

2016-07-18 08:41:4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妊娠合并糖尿病是指女性怀孕前未患有糖尿病,而在怀孕期间出现血糖含量异常现象。妊娠期糖尿病容易造成流产、早产和死胎等严重危害,而且还可能会造成羊水过多和增加巨大儿的概率。

妊娠合并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

1、合理控制总热量摄入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妊娠中、后期每天每公斤体重按25~35千卡计算,并根据血糖、尿糖等病情随时调整饮食。

2、控制单糖的摄入

严格控制易被体内吸收的单糖,如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等。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主食,如糙米或五谷饭,有利于控制血糖。

3、保证蛋白质的摄取

患病孕妇的蛋白质摄入量应该较正常孕妇增多,其中动物蛋白质占1/3。每天最好喝2杯牛奶,以获得足够钙质。

4、 养成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

每天分三餐主食和三顿点心,特别要避免晚餐与翌日早餐的相距过久,可在睡前补充一些点心。饮食应该控制以能提供准妈妈足够热量及合理营养而又不引起饥饿性酮体产生及餐后高血糖为原则。

5、坚持运动,而运动以不导致胎儿宫内窘迫、发育迟缓,不引起宫缩,准妈妈心率正常为原则。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妊娠糖尿病女性更易流产 注意饮食可调理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为然,其实,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况下,这种疾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影响!下面简单说说对妊娠糖尿病的控制:详细>>

妊娠糖尿病影响孩子认知力 预防有5要点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常见于孕期妇女,对怀孕妇女本身及胎儿都产生极大的危害,轻者出现流产、早产,重者甚至出现死胎,还会将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知多少 潜在糖尿病风险大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其发生率约百分之一到三。妊娠糖尿病也是一种常见的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少食多餐 生活预防需做好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胎儿先天性畸形、新生儿血糖过低及呼吸窘迫症候群、死胎、羊……详细>>

妊娠糖尿病热量摄入需控制 远离4误区

糖尿病患者怀孕,身体与正常孕妇并没有太大差别,例如早孕期的早孕反应,中孕期和晚孕期体重的增加、胎动、腰酸等感觉。不过,糖友怀孕后,原来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