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肥胖成糖尿病主因 预防从5方面着手

2016-06-13 07:13: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是生活中并发症比较多的一种疾病,而这一疾病的治疗过程比较长。因此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是关键。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法又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糖尿病的预防及保健方法,供大家参考。

糖尿病的预防方法

1、对于一些糖尿病高危人群,例如中老年人就应该定期的进行健康检查,除常规空腹血糖外,应该重视餐后的2小时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定期的检查也是预防糖尿病的一个重要方法。应为有一些早期的糖尿病人是不会出现任何的糖尿病症状和其他的不适反应,很难根据症状自查。

2、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众所周知,嗜酒好烟对人体危害极大,不仅会直接的引起癌症等多种危害了人体健康的疾病,还会使人体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给糖尿病以可乘之机,因此戒除研究很重要。

3、要去避免或者减少使用一些对糖代谢不利的药物。一些药物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一道功能紊乱,影响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的分泌,从而影响糖代谢异常,导致血糖过高或过低。

4、防治肥胖,肥胖是引发糖尿病的重要原因,预防糖尿病就需要预防肥胖。对于已经很胖的人,需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减肥,减肥的最佳方法无疑就是运动。关于运动对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后面会详细介绍。

5、积极发现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这些心脑血管疾病不仅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还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这也会为人体健康带来隐患,给糖尿病乘虚而入的机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方法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肥胖成糖尿病主因 7个诱因需警惕

糖尿病离“常见病”这三个字越来越不远,究竟诱发糖尿病的因素是什么,而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呢?详细>>

肥胖成糖尿病主因 糖尿病青睐三种人群

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曾经的老年病盯得年轻人越来越紧。18至79岁常住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为8.9%,30岁以下患者明显增加。目前,越来越多……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要警惕,得从这4个方面着手来预防!

糖尿病是有很多原因可以引发的。例如遗传和环境,生活压力大,不良生活习惯等都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出现。糖尿病一旦出现,就可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逆转”?从3个方面着手!

糖尿病前期往前跨一步就发展成糖尿病,往后退一步就能让身体相安无事。此类人血糖水平比普通人高一点,不过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糖尿病前……详细>>

肥胖容易引发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几大诱因

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诱因,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避免脂肪堆积否则会影响机体的健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