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防范2型糖尿病重在控制体重 适合2型糖尿病的减肥运动

2016-03-23 00:36:00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在年龄15~30岁之间的青少年若被确诊为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比1型糖尿病患者更不易活到50岁。且确诊仅数年后,青少年2型糖友常有更高的心血管风险或合并更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并因此导致过早死亡。

防范2型糖尿病重在控制体重

肥胖患者往往很容易发生2型糖尿病,因此,对于体形肥胖的患者,运动减肥是控制血糖很重要的一环。那么,究竟哪些运动对于减肥控制体重最有利呢?

通常来说,运动的强度取决于你运动的目的,而以减肥为目的的运动需要小强度和较长的持续时间,因为这样可以消耗掉脂肪和热量;而高强度的运动只会令肌肉越来越发达,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越练越苗条,有的越练越壮实,根本原因是选择的运动方法不同。

当人们进行低强度运动时,主要是脂肪提供能量。所以,跑步机上的燃脂减肥项目,会引导人们进行长时间的低强度锻炼。研究发现,在跑步机上快走,大约50%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如果快跑,只有35%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如果想要让消耗的热量加倍,不妨试试爬坡快走,其运动强度介于走路和快跑之间,在相同时间内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既减脂又减重。与在平地上跑步相比,更锻炼背部、臀部和大腿肌肉。

适合2型糖尿病的减肥运动

1、跳舞:跳30分钟消耗热量为165卡,1小时为330卡。

2、爬坡快走:30分钟可消耗热量320卡,1小时达650卡。

3、举重:30分钟可消耗220卡热量,1小时消耗440卡热量。

4、慢跑:30分钟可以消耗295卡热量,1小时消耗的热量则达到590卡。

5、自由泳:以自由泳为例,30分钟消耗255卡热量,1小时为510卡。

6、打篮球:打30分钟篮球可以消耗220卡热量,1小时可消耗440卡。

7、骑自行车:时速低于16公里,骑30分钟消耗145卡热量,每小时290卡。

8、徒步旅行:30分钟的越野徒步运动,可消耗185卡热量,1小时则是370卡。

9、家务:30分钟家务,如种花、除草等可消耗165卡热量,1小时为330卡路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2型糖尿病预防重在减肥 2型糖尿病早期预防措施

近年来,2型糖尿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猛增,其中最关键的致病因素就是肥胖问题。在大洋彼岸,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就掀起了一场“战斗”,……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原则介绍 最适合2型糖尿病的9种运动

由于饮食疗法是治疗糖尿病很重要的手段,因此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对自己的饮食都很是关心,那2型糖尿病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能?详细>>

预防2型糖尿病需先减肥

对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减肥是一种治疗手段,体重减下来,胰岛素抵抗自然会有所减轻。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饮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饮食……详细>>

减肥能预防2型糖尿病吗? 预防2型糖尿病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有很多朋友应该知道大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都属于肥胖类型,因此有很多人就在疑问2型糖尿病是否跟肥胖有什么关系?是不是要预防2型糖尿病就先需要……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有讲究 控糖控脂是重心

任何疾病对身体的伤害性都很大,尤其是糖尿病,二型糖尿病伤害更大。我们大家如果想远离疾病,就需要多懂一些医学知识,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