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糖友应该如何存放血糖仪和试纸条?

2014-12-13 17:45:5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血糖仪和试纸条存放和保养不当会影响血糖值读数的准确性,那么糖友应该如何存放血糖仪和试纸条?一定要注意以下内容:

1、软布蘸清水擦拭。血糖仪难免沾上灰尘、棉絮、纤维等,因此要定期清洁和保养机器,但要注意不可用酒精等有腐蚀性的溶剂。清洁时,要用软布蘸清水擦拭,如果有血迹可蘸少量中性洗洁精水。尤其要注意清洁测试区,特别是使用光反射原理的仪器时,测试窗口沾上棉絮或灰尘都会影响读数。

2、别碰试纸的测试区。正规血糖仪很少出现故障,检测误差常由试纸条受到温度、湿度、光线、化学物因素影响,导致变质变性引起的。应注意将试纸条保存在干燥阴凉的地方,每次使用时不要触碰试纸条的测试区,并注意其有效期。

3、试纸在3个月内用完。非单独包装的试纸开瓶时要标上日期,3个月内必须用完。否则开瓶时间太久试纸氧化,会影响测试结果。

4、千万不能放入冰箱。打胰岛素的糖友几乎天天要用血糖仪,有些患者顺手就把它和胰岛素一起放进冰箱。殊不知,低温潮湿环境很容易使它失灵。血糖仪允许运作的温度是10℃—40℃,湿度是20%—80%。在南方,冬季室温常低于10℃,使用前可在胸口或被窝里捂一捂。

知道了糖友应该如何存放血糖仪和试纸条,非单独包装的试纸开瓶时要标上日期,3个月内必须用完。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试纸应该如何保存?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醒,测血糖有很多要注意的。例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测血糖时使用的试纸对保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开……详细>>

糖友注意血糖仪和试纸配套用

在购买血糖试纸时,一定要注意:血糖试纸和血糖仪是配套使用的,你的血糖仪是什么牌子的,什么型号的,血糖试纸就应该购买与该品牌型号相搭配的血……详细>>

血糖仪试纸该如何保存?

不少糖尿病患者会自己在家里测血糖,这样比较方便。专家叮嘱,糖尿病患者要保存好血糖仪试纸,以免出现测试结果失误的现象,那么,血糖仪试纸该如……详细>>

血糖仪和试纸需配套使用 挑选需注意这些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使用血糖仪日常监测血糖是必不可少的,而选择一款合适的血糖仪,对控制病情起着重要作用。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血糖测量仪?详细>>

血糖仪与血糖试纸应如何保存?

血糖仪不宜存放在电磁场(如手机、微波炉等)附近,否则影响读数的准确性; 血糖仪要放置在干燥清洁处,正常室温下存放即可,避免摔打、沾水,勿……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