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降血糖偏方有哪些?自己煮更健康

2014-05-26 07:31:04      家庭医生在线

降血糖偏方有哪些?自己掌握一些降血糖偏方自己平时在家也可以轻松降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或血糖偏高的人都非常有用,黄连清胃热,对胃火炽热、消谷善饥、烦渴多饮的中消证有效。黄连水煎液口服可使用权正常小鼠血糖下降,并呈量效关系。小檗碱能降低正常小鼠血糖,一次给药后2-4小时内,降血糖作用最强,6小时后作用已减弱。赶紧和家庭医生一起来了解还有什么神奇降血糖偏方吧。

降血糖偏方

1、猪胰1条,淡菜45--80克。先将淡菜(干品)洗净后用清水浸泡约20分钟,然后放入煲汤,待煮开10分钟后加入猪胰同煲。熟透后调味进服,亦可佐餐。本方为糖尿病人的辅助治疗食品。

2、金奈玛。主要采用两种独特的天然名贵草本金奈玛植物和特选绿茶,香气氤氲、口感醇远,专为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糖尿病、患糖尿病风险较高的人群科学配制而成的一种有效控制血糖水平的茶!

3、糯稻杆10克。将其切碎炒煲,沸水泡,代茶饮。本方适用于糖尿病口渴。

4、淮山药30克,黄连6克,天花粉15克。水煎,取汤温服,日1剂。本方尤适用于糖尿病以食多饮多尿为主症者。

5、公鸡1只(约重1000克),芡实、白扁豆、益智仁、薏苡仁各30克。药填人鸡腔内,炖汤服食。每2天1剂,服3--5次后,改每10天1剂。本方尤适用于老人糖尿病。

6、炒苍术20--40克,炒白术15--30克,淮山药30--50克,生地黄20--40克,熟地黄15—30克,去参15--30克,北沙参30---40克,玉竹2{)---40克,五味子15--25克,桑螵蛸10---15克。水煎服,1日2次,每天1剂。本方为治疗脾气虚弱,胃腑有热的糖尿病的临床效方。

7、石膏5克,知母2克,生地、党参各0.6克,炙甘草玄参各1克,天花粉0.2克,黄连0.3克,粳米少许。制成粉剂,放阴凉处保存备用。每次取粉250毫克,加盐酸二甲双胍40毫克,混匀敷脐,上盖以药棉,外用胶布固封,每5--7天换药1次,每6次为1疗程。本方为脐疗方,可降低血糖。

8、生黄芪、生地各30克,苍术15克,人参30克,葛根15克,丹参30克。日1剂,水煎分温服用。

洋葱:让血液顺畅流动

洋葱属于葱类蔬菜,这类蔬菜还有葱、韭菜和大蒜等。因为与大蒜同类,所以洋葱也有和大蒜功能相似的地方。此外,它还有其特有的有效成分。

我们在切洋葱的时候,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异蒜氨酸的物质会和蒜酶的酶发生反应,变成催泪性的物质,使我们的眼睛刺痛流泪。催泪性的物质还会发生反应,生成多种含硫化合物。这些物质能防止血液中的血小板凝固,使血液流动流畅,并且还有消除自由基的功效。此外,洋葱中还有一种叫做环蒜氨酸的物质,可溶解血栓。

洋葱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虽然血糖可以通过化学制剂来抑制,但是有时候化学制剂的作用过强,反而会导致低血糖。洋葱没有化学制剂那么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后就不会再下降了。另外,洋葱特有的黄色色素成分——槲皮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发展。

贴心提示 每天吃1/4个洋葱可降低血糖

每日摄取50克(约1/4个)洋葱,就能发挥很好疗效。新鲜的洋葱辣味重,含有的有效成分也较多,效果会更好。所以应尽早食用新鲜的洋葱。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炒洋葱前应该先放置15分钟。因为洋葱中对人体有益的含硫化合物在刚切好时不会立即产生,需要放置15分钟以上再加热烹调,更能发挥其效用。

黏滑类蔬菜:抑制餐后血糖上升

山药能有效改善高血糖

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这一作用能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使血糖得到较好调控。

山药还含有胰岛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镁和锌等有效成分,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这些成分促进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谢。此外,山药还含有淀粉酶,这是消化糖类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积存糖分。

贴心提示 山药的食用方法

生吃山药更有助于摄取黏滑成分,可以切成细丝或者弄成山药泥吃。黏滑成分越多的山药,其药效成分也越多。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很多,同时血糖的升高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是影响极大的,尤其是血糖高到一定的程度的话,会直接危害到……详细>>

降血糖药物都有哪些的

降血糖药物都有哪些的?血糖是一种衡量人健康的一个指标,血糖过高的话,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详细>>

运动有助降血糖 看降血糖的运动有哪些?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目前的指南建议糖友每天坚持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这给那些无法完成这一目标的糖友不小的压力。不过……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看中医推荐16种食物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呢?降血糖应该吃什么更有效呢?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常常被人们简称“血糖”,这些葡萄糖是由我们在食用谷类、砂糖、水果、薯类……详细>>

降血糖的药有哪些?

有些糖友担心自己用的药不是最好的,服药才几天,对血糖控制程度不满意就急于换药。每次听说有新药都想去试,频繁换药。有的甚至看见别人用药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