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6种方法

2014-05-08 06:10: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导致其患病的原因有很多。血糖过高过低都可能会导致糖尿病,所以了解一些降血糖的方法是非常有好处,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糖尿病病人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转化的能量应为总能量的55%至60%。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怎样降血糖的方法吧。这是很多糖友都关心的话题,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怎样降血糖的方法吧。

降血糖的6种方法:

1、减少食盐摄入。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

2、增加膳食纤维摄入。膳食纤维可延缓糖的吸收,降低血糖、血脂等,糖尿病患者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以30克左右为宜。

3、合理分配饮食、安排餐次。每天早、中、晚餐能量按25%、40%、35%的比例分配。可酌情采用少食多餐、分散进食的方法,以减轻单次餐后胰腺的负担。

4、适量补充微量营养素。与糖尿病病情及治疗有关的微量营养素有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锌、铬、钒、硒、镁等。

5、控制饮食,保持健康体重。糖尿病病人每日总能量的设计量以维持健康体重为原则。可以身高(米)的平方乘18.5作为健康体重的下限,身高(米)的平方乘24作为健康体重的上限。超重或肥胖者应再加限制,消瘦者可适当放宽能量摄入。

6、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糖尿病病人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转化的能量应为总能量的55%至60%。在选择碳水化合物时,尽可能选择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蛋白质按每日每公斤健康体重0.8至1克计算,占总能量的15%至20%,其中动物性蛋白质应占总蛋白质摄入量的40%至50%,孕妇、乳母、儿童、营养不良和消耗性疾病患者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比例。脂肪按每日每公斤健康体重0.6至1克计算,不超过总能量的30%,植物性脂肪应占脂肪总摄入量的40%以上,严格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以上是关于降血糖的6种方法,大家不妨了解一下。这样不仅对您的身体有好处,也能让疾病减少对您的侵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妙招有什么?看如何降血糖

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增加,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随着增多,长期高胰岛素分泌会加重胰岛负担,对胰岛细胞功能有不利影响。因此,选择低GI(……详细>>

想要降血糖?用开水泡这6物降血糖效果好!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高血糖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对于高血糖的人群来说,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血糖,这样才能够修复胰岛的功能,其实……详细>>

降血糖的方法你了解吗 推荐几种方法给你

我们都知道长时间不注意血糖的调理,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降血糖的方法

增加饮食中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含量,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详细>>

怎样降血糖

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