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新闻时事 > 正文

“糖友千里健步行”活动广州圆满落幕

2013-12-23 10:08:02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2月21日上午,“糖友千里健步行”活动在广州市广州塔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糖尿病教育合作中心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和《糖尿病之友》杂志社、糖友网共同承办。广州站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整个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糖友千里健步行圆满落幕


中山三院曾龙驿教授和南方三院沈洁教授在旗帜上签名

曾龙驿、沈洁等糖尿病专家与数百位患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与管理学组副组长孙子林教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活动现场不但为当地糖尿病患者免费发放“吃动两平衡”工具、配套教育资料和计步器等礼品,而且现场邀请中华医学会糖尿病专家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并向患者介绍如何使用“吃动两平衡”工具,帮助大家以科学的生活方式抗击糖尿病带来的侵害。

据最新研究显示,中国成人糖尿病发病率已经达到11.6%,患病人数达到1.139亿;而糖尿病前期人群更是数据庞大。而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重以及生活水平改善后出现的不良生活方式,糖尿病防治形势也日趋严重。

为了推进大众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的认识,本次活动从北京起始,历经济南、郑州、合肥、南京、上海,最终到达广州,徒步抗糖明星周建民先生行走千余华里,历时40多天,共计5000多名医护、患者、家属以及媒体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途经城市不但举办了内容丰富的糖尿病患者教育活动,而且利用广泛的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旨在引起全国糖尿病患者、亲属以及广大民众的关注。在传播健康信息的同时,也传递了医护、媒体、企业、社会各界对糖尿病病人的关爱,为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糖尿病教育和自我管理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从而最终为提升公众防治糖尿病知识水平助力。

“糖友千里健步行”项目介绍

糖尿病后备军使得糖尿病防治的形势已经十分严峻,糖尿病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未来十年并发症的浪潮可能吞噬公共卫生防御体系,重创社会和经济发展,而中国糖尿病的防治战略,必须将防与治有效结合,我们迫切需要在全国推动公众对糖尿病教育的重视和关注,这直接关系到可能多达2亿的中国人,更会关系到他们的家庭和社会生活。

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重视糖尿病知识教育和自我管理,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糖尿病教育合作中心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与管理学组、《糖尿病之友》杂志社以及糖友网共同承办一个面向全国的糖尿病教育公众宣传活动,首度尝试以健步行活动为线索,从媒体宣传到地面活动,有序展开,努力打造一个多方资源合作、从北到南的地面普及宣传,努力推动中国糖尿病科普宣传的有效落地。

希望通过周建民从南到北的徒步旅程,呼吁他们“为健康,走起来!”活动期间我们期望通过杂志、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资源平台,并通过各界媒体伙伴的协作,一起影响更多的糖尿病病人,在传播健康信息的同时,也传递医护、媒体、企业、社会各界对糖尿病病人的关爱,最终为提升公众防治糖尿病知识水平助力。


明星糖友:周建民

60岁,身患糖尿病13年,但多年来血糖控制稳定,已步入花甲之年,却拥有充沛的体力和朝气,从最初只为治病而“迈开腿”,却渐渐热爱上了徒步运动,至今他一走就是12年,“走”出了快乐,也徒步战胜了糖尿病,为了帮助更多的糖尿病病人,他在退休后已于2013年10-11月走上糖尿病徒步宣教的旅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千里健步行”将在广州塔西侧广场举行

12月21日(周六)上午,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糖尿病教育合作中心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与管理学组承办的“糖友千里健步行”活动,将……详细>>

糖友步行有哪些技巧

糖尿病患者怎样保持良好的心态?详细>>

糖友运动小心6误区 春季宜步行赏花踏青

现如今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解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入了,许多糖友也会通过运动来进行预防或者是治疗。那么,糖尿病患者运动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春季应该……详细>>

糖尿病人步行运动要领

糖尿病是内科常见疾病。众所周知,糖尿病已经是世界上第四大疾病,可见糖尿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你了解糖尿病保健预防工作吗?下……详细>>

糖尿病患者步行运动小贴士

糖尿病患者适当的运动可以起到防止并发症的效果,其中运动量小的步行被许多糖友们所采纳。糖友可以每天步行时间约20-30分钟。前5分钟慢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