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您属于糖尿病的易患人群吗?

2013-11-27 09:46: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您属于糖尿病的易患人群吗?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特别是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那么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呢?你属于糖尿病的易患人群吗?下面就由我们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

  1、有糖尿病家族史者。

  2、常年不参加体力活动者。

  3、使用如糖皮质激素、利尿剂人群。

  4、有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低(<0.9mmol/L)和/或甘油三酯(>2.8mmol/L)者。

  5、有高血压(成人血压≥140/90mmHg)和/或心脑血管病变者。

  6、年龄≥45岁;体重指数(BMI)≥24者;以往有IGT或IFG者;或糖化血红蛋白Alc位于5.7~6.5%之间的人群 。

  7、年龄≥30岁的妊娠妇女有妊娠糖尿病史者;曾有分娩大婴儿(≥4kg);有不能解释的滞产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您对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所了解了,你也是糖尿病的人群吗?如果您还有其他与糖尿病有关的以为呢,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或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专家将为您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糖尿病易患人群有哪些 这些人群要注意了!

当今世上,糖尿病早已经成为了严重影响人们正常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是健康道路上的拦路虎,让人闻虎色变,那么有哪些人群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呢?……详细>>

用抗生素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出现频繁的多发病症,这类疾病也是有一些高发人群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家族遗传史。另外,生活质量的提高,一些不科学的生活饮食……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现在的医疗条件还没有办法根治,只能有效控制。而且糖尿病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还有许多环境因素导致患上糖尿病……详细>>

哪些人群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糖尿病都有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属于慢性发展的疾病,有的患者到中年就出现症状,随着血糖持续升高和对身体的影响逐步加重病情和引发其他的病症,同时患者的其他原发疾病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