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部分糖尿病患者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2013-09-14 10:10:10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一句话,的确,糖尿病患者如果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对患者有好处的。可是,并不是多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进行运动。

专家介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不稳定的,而运动时是要消耗大量能量的,进而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发生变化,导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就比如晚期的糖尿病患者身体各个器官已经发生不可逆转的病理改变,他们的身体机能不可能对运动做出正常的生理反应。所以此时剧烈的运动会加重患者的负担,反而使病情加重,病情恶化。

以下患者绝对要禁止进行运动

1、尿病造成自主神经病变,并伴有体位性低血压。末梢神经病变,但足部感觉不敏感者。

2、有高血压的糖尿病病人,其收缩压大于或等于200mmHg,舒张压大于或等于100mmHg 。

3、尿病并发严重身体感染要禁止剧烈运动。

4、有增殖性的视网膜病变或有血管瘤者要避免高强度的运动量,比如举重,头部剧烈摇动等。

5、者有严重脑血管病变及晶状体浑浊、有较重白内障的患者。

6、糖尿病伴有酮症酸中毒、活动性肺结核病的患者。

7、往有心肌梗塞史、心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间歇性跛行患者,经常有一过性缺血性发作者。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部分糖尿病患者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专家介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不稳定的,而运动时是要消耗大量能量的,进而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发生变化,导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就比如晚期的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有讲究

随着第34届“北京国际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一支由1型糖尿病患者组成的队伍同其他参赛选手一起冲出了起跑线。运动锻炼是糖尿病患者很……详细>>

运动虽好 有些糖尿病患者不宜进行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一句话,的确,糖尿病患者如果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对患者有好处的。可是,并不是多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进行运动……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进行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是指人们的血糖水平超出正常范围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在临床上很常见,常表现为“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消瘦……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苹果宜酸不宜甜

有句俗话说“日吃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然而对糖尿病人来说,吃不吃是个难题,不吃怕营养不够,吃了怕血糖升高。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好吃酸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