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久患糖尿病 开车前测血糖

2014-03-12 11:27:37  来源:搜狐    转载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高血糖,一旦血糖降下来了,就觉得自己没问题了,其实还有很多人是“无症状性低血糖”,对于驾驶员和从事高空作业者来说,低血糖也很危险。

长期糖尿病导致的神经病变,使糖尿病患者交感神经对儿茶酚胺等物质不敏感,因此不出现心慌、出汗,手抖、饥饿感、面色苍白、虚弱等交感神经兴奋症状。

老年人多有肝肾功能减退,加之常合并糖尿病肾病,可使口服降糖药及胰岛素排泄减慢、易于在体内积蓄,更易发生无症状性低血糖。

病史过5年,开车前做好准备

严重的低血糖会导致头晕、眼睛黑矇甚至昏迷等,非常危险。尤其对于驾驶员和从事高空作业的人来说,很容易发生意外。因此,患有糖尿病超过5年的患者,尽量不要开车或从事高空作业。

为安全起见,患有糖尿病的司机朋友应注意以下两点:第一,随身携带平常使用的降糖药物或胰岛素,血糖仪及食品(糖果、饼干、含糖饮料等);第二,开车外出前最好测一下血糖。一般地讲,不能让血糖降到低于5.6毫摩/升。如果需要开长途车,在途中还要定时检测,若血糖低于5毫摩/升,就不要开车。

温馨提示

不论血糖太高还是太低,对司机来说,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过,患有糖尿病的有车族只要定期随访,把血糖控制在适当的范围内,是完全可以安全驾车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多久测一次?糖尿病人测血糖需注意这些

关于血糖多久测一次,这要看是什么人群,我国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治疗率仅分别为33.3%和27.2%,建议45岁以上成年人每年至少检测一次血糖……详细>>

糖尿病测血糖有哪些误区? 测血糖时要注意什么?

测血糖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需要经常做的事情。一说起测血糖,很多患者可能说,很简单的,不难,血一采插入仪器就可以知道了。那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详细>>

新手糖尿病测血糖要牢记这4点,不然血糖白测了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生活中有很多新手糖尿病人需要频繁的监测自己的血糖,他们大多数容易在监测血糖的时候出现一些误区点,导致……详细>>

“五点”测血糖确诊糖尿病

确诊糖尿病为何要测5次血糖?回答是如果是糖尿病早期,血糖的变化则是不规则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前后都要测血糖 避免低血糖发生

糖尿病运动栏目综合 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但血糖降得过低同样有风险。如果运动前的血糖过低,那么糖友运动后发生低血糖的风险就比一般情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