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吃得多不长肉的儿童需警惕患上糖尿病

2013-08-29 22:26:18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新资料表明,儿童患者越来越多,占全部糖尿病人数的5%,且以每年10%的幅度上升。专家说,近两年儿童2型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多,现在55%的儿童糖尿病患者是2型。并且主要是由于儿童饮食不当所引起的。下面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吃的多但是却不长肉的儿童需警惕患糖尿病

儿童患糖尿病有几大原因:有的是因为遗传;有的是环境卫生问题,造成病毒感染;还有就是肥胖。糖尿病的症状包括经常口渴、排尿频密,爱吃东西却 体重减轻,容易疲劳等。所以很多孩子都是在父母发现其多饮多食多尿,又日益消瘦(即“三多一少”),而去看医生的。也有已经出现昏迷才送到医院的。所以, 如果发现儿童光吃不肥,就要警惕小孩是否得了糖尿病!

经常吃洋快餐的儿童易得糖尿病

据有关专家介绍,糖尿病近几年出现“年轻化”的趋势,主要是与年轻人长期超量吃糖和高脂肪食物从而引致肥胖分不开的,饮食不当是祸首。

“儿童得糖尿病和他们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专家说,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炸薯条、汉堡包等高热量、高油脂而又难消耗的食物,而且独生子女多娇生惯养,吃得多,活动少,体重上升得特别快,结果容易出现血糖过高,从而引发儿童糖尿病

儿童长期喝碳酸饮料增糖尿病风险

事实上,含糖饮料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含糖饮料,即便没有导致体重增加太多,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指出,易被人们忽视的事实是,市面上的含糖饮料普遍含热量较高,它们与糖尿病发病之间的关系早已被学界关注,“不单是其中的蔗糖,普遍添加的果糖、糖浆等甜味物质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诱发因素。”他建议,要预防糖尿病,儿童最好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

专家提醒小朋友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引导儿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暴饮暴食,少吃糖分多的食品、肥肉、油炸食品和饮料,多参加体育活动。患有糖尿病的小朋友更应该应尽早、积极,正确、合理地治疗。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朋友吃得多不长肉 需警惕患上糖尿病

新资料表明,儿童患者越来越多,占全部糖尿病人数的5%,且以每年10%的幅度上升。专家说,近两年儿童2型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多,现在55%的儿……详细>>

吃得多不长肉的儿童需警惕患上糖尿病

儿童患糖尿病有几大原因:有的是因为遗传;有的是环境卫生问题,造成病毒感染;还有就是肥胖。糖尿病的症状包括经常口渴、排尿频密,爱吃东西却 ……详细>>

吃得多动得少 儿童易得糖尿病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的搭配非常重要,在家中一定要选用最有营养的搭配,如果外吃吃饭,要选择一些新鲜的食品以及少油煮食的绿色饭店。尽量不要喝一……详细>>

突然口渴警惕儿童糖尿病 家长需留心

很多家长觉得自己孩子被诊断为糖尿病很突然,甚至有一部分儿童在很重的合并症出现后才被发现,难道儿童糖尿病真的不能被早期发现吗?下面为你讲讲……详细>>

孩子睡得少易患糖尿病 这四大症状家长需警惕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儿童睡眠时间与患糖尿病风险有关,睡眠多的儿童患有2型糖尿病(T2D)的危险系数更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