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炎夏贪凉 糖友夏天别让空调“吹昏头”

2013-08-19 10:31:10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夏天来了,糖尿病友也难耐炎热天气,吹空调降温在所难免,但是怎么吹空调才适合并且舒服呢?要知道空调长时间使用会破坏人体调节体温的功能,对糖尿病友十分不利。

从中医的角度讲,夏季是腠理开泄的季节,但由于空调降温,使得腠理闭塞,违反了自然规律,容易造成鼻阻、流涕、头胀等空调病。夏季吹空调白天工作时最好在26℃,夜晚调到24℃,盖上被子睡觉比较合适。

糖尿病在中医上叫做消渴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多汗在夏季,糖尿病人首先应减少运动量,减少出汗。夏季常吃的西瓜一天带皮不要超过半斤,苹果、梨等水果也不要超过半个。

另外,夏季高温容易使人情绪产生波动,从而使体内阴阳不平衡引起疾病。对糖尿病人而言,更应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时间的话,每天最好静养半个到一个小时。

此外,糖尿病人随身带几瓶藿香正气液是最简单的防止中暑的方法。另外,每天还要少量多次饮水。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吹空调也会使得血糖升高?糖友吹空调需注意4点!

人们常常调侃,是夏天的空调给了人们第二次生命。炎热夏季很多人习惯待在空调房中解暑,殊不知吹空调也会悄悄升高你的血糖,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夏日炎炎 糖友吹空调要防感冒

糖尿病人应远离空调详细>>

糖友吹空调得提防感冒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立秋,但还处在末伏之时,因此天气并不像秋季那么凉爽,酷暑的炎热尚存,很多人都喜欢开空调降温。但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导致感……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出现空调病?需注意这3点!

夏季骄阳似火,很多人习惯躲在空调房中来降温解暑,虽然呆在空调房中很舒服,但对于抵抗力弱的糖尿病患者来说,稍微不注意可能引起空调病。详细>>

糖友夏季莫贪凉 睡凉席需谨慎

炎热的夏季,人们都喜欢睡凉席,开空调、风扇来降温。专家介绍,糖尿病人睡凉席一定要多加注意,但是如果没有正确的使用凉席的话,也会造成不好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